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收到首批疫苗 逾11萬劑AZ運抵胡志明市


發佈時間:2021/02/24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3:4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越南收到首批COVID-19疫苗,共計11萬7600劑的AZ疫苗今天早上運抵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越南疫苗股份公司(VNVC)向越南快訊(VnExpress)表示,去年11月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簽約訂購疫苗,今天運抵的是其中一部分。

 

越南1月下旬爆發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迄今肆虐13個省市,越南衛生部上週緊急批准要在2月底引進20萬4000劑的AZ疫苗,今天已部分運抵。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人群會率先接種今天運抵的這批AZ疫苗,但越南衛生部先前列出的優先接種對象,包括前線的醫療人員、外交官、公安和軍人以及教師、航空旅遊業者等。

俗稱AZ的疫苗,是由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合作開發。
 

這批疫苗引進越南不需關稅,並會優先清關,以便儘快運到VNVC的倉庫,VNVC已經在胡志明市、峴港(DaNang)與河內準備好3座冷藏系統,以便同時存放300萬劑疫苗。

越南已向AstraZeneca訂購3000萬劑疫苗;另外,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分配給越南490萬劑AZ疫苗,今年下半年再提供3300萬劑給越南。

越南也加緊與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莫德納(Moderna)洽購疫苗,並與俄羅斯與其他國家的疫苗生產商接洽,確保2021年能夠擁有1.5億劑的疫苗。

此外,越南也有4支國產疫苗在研發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越南#疫苗#AZ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0908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