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秋冬以來續搶種 高麗菜跌破監控價崩盤


發佈時間:2021/02/2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2:30
農民搶種高麗菜導致價格崩盤。(圖/中央社)
農民搶種高麗菜導致價格崩盤。(圖/中央社)

秋冬以來,農民持續搶種高麗菜,農委會官網在今天出現高麗菜於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均價跌至每公斤新台幣5.1元,已低於監控價5.3元,為農委會認定的崩盤;菜市場1顆約不到30元。

農委會農糧署根據高麗菜苗銷售量統計所做預警機制顯示,去年8月到今年1月底,只有3旬沒亮紅或紫燈,分別是去年8月上、中旬及10月上旬,其他15旬都是紅燈或紫燈,而亮紅燈表示栽種量已達預警值,紫燈或俗稱紫爆則是超種,都會生產過量。

 

春節前媒體報導崩盤,農委會重申崩盤必須是低於監控價的狀態。

不過面對多旬持續過量生產,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也坦言,都有發出警訊、提醒不要再搶種,但是農民仍持續過量生產,農糧署處理產銷的壓力很大,只能持續拓展外銷、強化團膳銷量,並寄望本週起學校開學,採購學校午餐食材啟動,可增加用量,以拉抬高麗菜價。

但是農委會官網顯示,春節過後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日,除有1天高麗菜價交易均價每公斤6.4元,今天之前的其餘交易日都在6元以下,落在5.5到5.8元間,而且單日交易量持續飆高,多數在接近400公噸或者以上,甚至出現483公噸,直追500公噸,遠高於平常單日200、300公噸的水準。
 

而且今天高麗菜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均價終於跌至剩下5.1元,此交易均價已低於農委會宣布的監控價5.3元(含運費);交易量386公噸,也依舊偏高。

走訪傳統市場,高麗菜1台斤剩10元,每顆通常約2.5台斤,約30元不到。

姚志旺無奈的說,中盤商就是習慣要其收購的農民搶種,想賭看看能不能遇到高價時期,就能多賺,預警機制無效下,政府只能盡力協助銷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高麗菜#農民#搶種#菜價#崩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905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