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維修車撞道班人員釀死傷 林佳龍:加強勞安


發佈時間:2021/02/2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1:11
台鐵海端站23日發生工程車撞道班工人意外。(圖/中央社)
台鐵海端站23日發生工程車撞道班工人意外。(圖/中央社)

台鐵台東海端火車站昨天發生工程車撞上道班工人意外,造成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除要求配合調查外,也要求檢視SOP,一個月內會安排所有行車運轉人員加強勞安講習。

台鐵昨天上午在台東海端站進行道岔抽換工程,於工程結束後,留3名池上工務道班維護保養,3人不慎遭8742次電力維修車撞及,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2021觀光節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事故的原因還在調查當中,會全力配合。

對於這次台鐵的事故第一時間有召開會議,指示交通部成立事故的改善跟督導小組,針對這次事故肇因的調查,要配合運安會、檢調跟勞檢單位。

林佳龍說,同時也就相關的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檢視,特別是落實部分,一個月內安排所有行車運轉現場人員,加強勞安講習 。
 

傷亡者部分,林佳龍說,會全力協助撫慰工作,特別是家人跟小孩部分也會特別關心。

林佳龍強調,內部的事故改善小組不只是會針對台鐵事件,還會針對交通部所屬單位,進行有關勞安、工安的相關落實檢討改善。

林佳龍也說,在普悠瑪事故發生後,台鐵已經增加3000名新進員工,會加速推動讓新進人員就位跟有好的傳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林佳龍#台鐵#海端站#工程車#工人#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845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