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威軍方研究發現 軍中近半女性曾遭性騷擾


發佈時間:2021/02/24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08:47
挪威國防研究院發布,有46%的女性受訪者在過去一年中曾遭受性騷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挪威國防研究院發布,有46%的女性受訪者在過去一年中曾遭受性騷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份由挪威國防研究院發布的「挪威國軍霸凌與性騷情況」調查報告指出,有46%的女性受訪者在過去一年中曾遭受性騷擾。

有鑑於霸凌與性騷擾事件對軍方的不良影響,挪威國防研究院(The Norwegian Defence Research Establishment, FFI)在國防部的請託之下,從2018年開始針對軍中霸凌、性騷擾情況做研究。2020年針對軍中霸凌、性騷擾情況對軍人與一般文職人員做問卷調查,分析結果昨出爐。

 

報告指出,有22%的受訪者表示曾在過去一年中遭受過至少一次的性騷擾。女性在軍中受到性騷擾的情況比男性高;年輕的女性受到性騷擾的情況最為嚴重,30歲以下的女性中,有63%曾遭遇性騷擾,其中又以女學生、學徒比例最高,有73%。

跟性別相關的騷擾,例如性歧視,是挪威軍中最常見的性騷擾型態,其他的還有「不受歡迎的性關注」以及違反性互動的經驗法則。

軍中霸凌的狀況也是女性多於男性,年輕人以及層級低的女性是受霸凌最大族群。女義務兵中有30%曾遭受霸凌,是所有受訪群體中比例最高,而男軍官只有6%,受到霸凌的比例最低。
 

大部分受訪者表示,針對個人的霸凌、排擠以及與業務相關的霸凌是最常見的霸凌形式。

這份調查也發現,曾遭性騷擾與霸凌的受害者,無論男女,大多數都沒有進行相關的舉報。

原因包括他們認為情節沒有嚴重到需要舉報,或是認為舉報也不會改變現狀,以及擔心舉報的後果。霸凌的舉報也多於性騷擾。

這份調查除了了解霸凌與性騷擾的型態與情況之外,也針對加害者、發生時間地點、以及受訪者對通報系統的認識作了解。

雖然挪威軍中霸凌與性騷擾的情況與2018年的調查相比,有稍微減少,但還需要更多研究來了解武漢肺炎疫情如何影響這個結果。

2019年挪威國防軍處理了57起的性犯罪案件,比2018年多出了27件,根據挪威廣播公司(NRK)的報導,挪威憲兵調查長拉克聶魯(Terje Raknerud)表示,隨通報系統的改變與舉報意願提高,這個增長在意料之中,再加上軍中女性成員增加,讓更多女性感覺舉報性騷擾事件比以往更容易。

挪威從2015年開始不分性別的徵兵,目前義務兵中有29%是女性,其他受雇於挪威國防軍中的女性則占了所有雇員中的19%。(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挪威#研究#霸凌#性騷擾#軍人#性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650

0.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