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試車組】有RS 4 Avant 包你帥到沒朋友

記者 陳奕宏 / 攝影 林先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2:20

對於喜歡旅行車的人來說,能夠擁有一輛既有顏值、又有動力,還有操控的高性能旅行車,絕對是人生中的一大樂事。剛好,就這麼剛好,我也是一個特別喜歡旅行車的人!雖然,可能短時間內無法真正擁有一輛RS 4 Avant,能夠享受一日車主的樂趣,也已經夠令人滿足。

對於喜愛旅行車的人來說,如果能夠擁有一輛高性能旅行車,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
 
比起純粹追求駕馭樂趣的雙門跑車或者GT跑車,高性能旅行車最迷人的所在,在於能夠同時擁有猛爆性能、強悍操控,還有實用後座以及行李廂機能,既可以滿足自己的熱血渴望,回歸家庭也能夠完美升任家人需要。就像是斜槓青年一樣,具有多重面向,又個個出色。

 
高性能旅行車不僅動力強悍,還有出色操控性與穩定性,甚至能夠兼顧乘坐與實用機能。
 
RS 4 Avant就是一個這樣的存在,傳承自Audi第一款RS高性能車型RS 2 Avant,Audi打造高性能旅行車已經有超過25年歷史,Audi的RS高性能品牌歷史,幾乎等同於一部Audi的高性能旅行車發展史,RS 4 Avant更是當中的代表性車款,更展現它的迷人風采。以小改款B9世代A4 Avant為基礎打造的新款RS 4 Avant。外觀保留現行A4家族的共通元素,箭矢式設計的LED頭燈燈組、立體LED尾燈,搭配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動態顯示方向燈,還有寬扁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不只深具氣勢,更留有Audi品牌所強調的科技感受。
車頭正面的六角盾形水箱護罩,加上霸氣空力前保桿,正面就具有濃厚霸氣。
 
而且,為了更進一步提升性能氣息,RS 4 Avant還透過空力造型前保桿、側裙、整合大口徑左右雙出橢圓形尾管與底盤分流器設計的空力後保桿,再加上全車寬體套件,以及20吋大腳輪圈、紅色煞車卡鉗等,創造更具戰鬥感的外觀風格。從上方俯視,外張的前後輪拱,讓整台車好像有種「可樂瓶」般的線條,就好像80年代的賽車一樣,光是看到就覺得熱血十足。
腳下搭配20吋鋁合金輪圈,並且植入紅色煞車卡鉗,另外還可選配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
 
進到車內,前座兩組以對比色縫線勾勒蜂巢網格紋路的單體式桶型賽車座椅,加上包覆透氣皮革,又鑲嵌RS徽飾的平底式跑車化方向盤,還有放大尺寸並鑲嵌銀色邊框的換檔撥片、金屬踏板組、黑色頂篷,以及儀錶板控台、排檔座鞍部等處鑲嵌的碳纖維飾板等等,還不用發動,就能感受到RS 4 Avant的戰鬥氣息。按下引擎啟動鈕、發動,還可以看到12.3吋全數位虛擬座艙裡RS車型專屬的顯示畫面,甚至按下方向盤的RS模式按鈕,另外還有一組好像是戰鬥機儀表板的顯示模式,血液裡的辛烷值又再向上升級。
 
在原有A4 Avant內裝基礎上,RS 4 Avant透過細節點綴營造濃烈戰鬥氣息。
 
除此之外,一發動引擎,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透過排氣管發出的低吟聲浪,就開始催促著「快!快踩下油門!我等著你來試探我的底子!」這具與Porsche Panamera 4S採用相同架構設計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與最初RS 2 Avant相同,都流有Porsche血液,讓現在的RS 4 Avant具有更多故事性。而且,450匹最大馬力、61.2公斤米最高扭力,搭配8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以及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依照原廠提供的規格表,只需要4.1秒就能從靜止加速到100km/h,極速則是被電子限速設定在250km/h。
2.6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具有450匹最大馬力,且與Porsche Panamera 4S的動力心臟系出同源。
 
用力踩下油門,即使沒有特別運用彈射起步模式起步,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不只推力強勁,還可以帶來強烈的貼背感,搭配上排氣管所傳來的高亢聲浪,還有數位儀錶板內猶如賽車警示燈號的顯示模式,不只暢快,更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除了強悍的加速力道,這次試駕的RS 4 Avant還選配跑車式動態轉向系統,整體的轉向手感更為靈敏,面對大角度彎角時,也不需要大幅度轉動方向盤就能將車頭指向彎頂點,讓RS 4 Avant有更靈活操控反應。
RS 4 Avant除了具有強悍加速力道,操控穩定性與靈活度都相當出色。
 
而且,RS 4 Avant標配的DRC進階跑車化懸吊系統與動態駕馭控制系統,可以依照車速與路面狀況自動調整組尼係數,以最佳化模式面對當下路況與車速狀態。搭配上Audi招牌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RS 4 Avant開起來就好像Audi quattron 所使用的招牌象徵,也就是壁虎一樣,四個輪子就像是裝上吸盤一樣,牢牢鎖在地面,給予相當穩定而且安定的駕馭感受,給人不錯的駕駛信心去攻克刁鑽路況。跟洶湧飽滿的加速力道一樣,操控感受也是相當暢快。
就算是舒適性,RS 4 Avant在高性能車款中亦表現不俗。
 
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RS 4 Avant不只兇狠、敏捷,而且還有不錯的舒適度。雖然說RS 4 Avant還是屬於RS高性能家族一元,懸吊設定仍舊相對直接、硬朗,但是,如果選擇自動模式或者舒適模式,在一般巡航狀態之下,整體的吸震效果還有對於路面不平的處理仍然相對細膩。8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反應也十分順暢,甚至有時候檔位就在沒有察覺之下一檔一檔的往上跳,就一款高性能車款而言,RS 4 Avant可帶來的舒適程度水準相對是較高的。
 
後座空間是旅行車的一大優勢所在。
495公升至1,495公升行李廂容積甚至可以應付露營所需。

甚至,由於採用旅行車車格,RS 4 Avant保有A4 Avant原有的後座空間與行李廂機能,不只有充足的後座頭部空間與膝部空間,能夠滿足後座載人需要,或者在家庭使用上更可以輕鬆裝載兒童安全座椅。還有495公升至1,495公升行李廂容積,就算要露營,也可以輕鬆應對。
 
更多新聞:RS 4 Avant報價499萬元 小改A4維持預售價206萬起上市
更多新聞:RS 4 Avant搶先抵台亮相 RS Q8確定年底前登陸


 
對於喜歡旅行車的Wagon控來說,RS 4 Avant不但外觀帥、內裝熱血、加速悍,開起來夠穩、夠順、夠快又夠猛,而且還有符合豪華車水準的舒適度、順暢度,跟好爸爸需要的空間與實用機能。能夠擁有一輛RS 4 Avant,或許也是Wagon控的一大夢想。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Audi#Audi Sport#RS 4 Avant#A4#A4 Avant#旅行車#Wag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68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