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康與高端新冠疫苗合作案 預計3月陸續交貨


發佈時間:2021/02/23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21:01
高端疫苗研發案台康生技負責提供原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端疫苗研發案台康生技負責提供原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康生技配合高端疫苗COVID-19疫苗研發案負責提供原液,近來獲得高度關注,台康總經理劉理成表示,已超前部署,預計3月開始陸續交貨;今年CDMO(委託研發及生產代工)業務已幾乎滿單。

高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率先進入二期臨床實驗,力拚6月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許可(EUA)目標,各國都在搶原物料,台康生表示,提早在8個月前就開始備貨,目前已開始投入量產,預計3月開始陸續交貨,目標供應量沒有問題。

 

台康目前竹北廠動物細胞廠產能約1萬公升,最大可擴充至1.4萬公升,汐止廠則有1500公升;現在產能利用率已從去年的6成拉升至7至8成左右。

台康生去年CDMO業務營收占比約6成,乳癌生物相似藥授權金貢獻約4成。劉理成表示,目前CDMO業務訂單不錯,訂單已看到明年第1季,今年除了高端疫苗合作案外,陸續增加新客戶,預期來自CDMO的營收貢獻約可達新台幣9億元(不含高端疫苗),已幾乎滿單,目前正在評估擴產;預計高端有望在今年躍居為第3大客戶。

雖然台康生CDMO業績表現亮眼,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的授權里程碑金也可望陸續進帳,唯預計明後年開始有三期臨床試驗的研發費用支出,需待新藥2023年上市開賣後,研發費用大於營收的狀況才會逆轉;法人推估2022年下半年有機會達到損益兩平點,2023年進入獲利收割期。
 

台康生近期在高端疫苗帶動下,股價漲勢凌厲,今天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自結數字,1月營收新台幣9046萬元,月增23.89%、年增86.23%;稅後虧損5900萬元,虧損較去年同期1.77億元收斂,每股虧損0.29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康#高端#疫苗#新冠肺炎#研發#交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93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