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底解封!大阪京都等6府縣疫情緩 東京要到3/7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19: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2號日本全國新增確診740人,是去年11月9日、三個半月以來首次在800人以下。隨著疫情趨緩,地方開始促中央解除緊急狀態,日本媒體最新報導,日本政府預定26號宣布,二月底解除東京圈以外6府縣的限制,餐飲店可營業到晚上9點;至於東京圈的一都三縣,如果沒有特殊狀況,也將不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按原定計畫3月7號解封。不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認為,首都圈的情況依然嚴峻,因為軟封城下,東京圈的人流幾乎沒有減少。

新冠疫情開始減緩的日本,關西三府縣大阪、兵庫、京都,連同名古屋所在的愛知縣,正式向中央提出要求,在本月28號,提前一週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大阪)將跟兵庫、京都一起,向中央政府要求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十個都府縣從1月中進入防疫緊急狀態,原定到3月7號為止,不過關西三府縣的新增確診及病床使用率,都呈下降趨勢。東京首都圈以外的六府縣,病床整體使用率,僅福岡超過50%,屬最嚴重的感染第四階段;重症病床使用率都在第三階段以下,不過民眾對解除緊急狀態看法分歧。

日本民眾:「我覺得這樣不錯,大阪和京都三府縣共同決定的話,我覺得很好,感染人數在減少當中。我想還有點早吧,疫苗的狀況也還不是很清楚。」
 

而關鍵的東京首都圈,疫情依然嚴峻,目前七天平均新增確診341.6人,是去年緊急狀態期間的一倍以上,專家警告如果感染人數沒有大幅減少,未來可能再次激增。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各個地點的人流都完全沒有減少,一都三縣首都圈的狀況依然嚴峻,這點沒變。」

東京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流幾乎沒有減少,跟前一週的週末相比,澀谷十字路口白天人潮增加32%,晚上也上升33%;新宿歌舞伎町夜間也增加21%。為了呼籲民眾非必要非緊急不要外出,品川車站特地設置看板提醒,同時顯示今天外出人數。

22號東京都新增確診178人,是三個月來首次低於200人;23號新增275人,連續17天低於500人,但病床依舊相當吃緊。為了減少感染,東京上野公園在主要通道設置三角錐,劃分徒步單行道,避免行人往來密切接觸。

日本民眾:「疫情尚未平息,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主意。」

東京都東部公園綠地事務所副所長 網野康之:「做為減少感染人數的方法之一,希望藉由順利通行,達到分散人群的效果。」

東京淺草常見的景色人力車,疫情下也被迫轉型,現在載的可不是觀光客。
 

人力車車夫:「你好,辛苦了,我來送便當。」

東京進入緊急狀態後,業績幾乎掛零的人力車,改與地方上的餐飲店合作,配送特製便當,讓上班族午餐更多選擇。

文具店員工:「(你想吃哪一個?) 哪一個都想吃,猶豫要從哪個先吃,光看就覺得肚子餓了。」

目前當地8家餐飲店與人力車實驗性合作,希望藉此開拓新客源。

佃煮店家 大野真德:「無法期待觀光客的情況下,對我們也是很大的打擊,改變新的方式,能幫助地區活性化,自己也能更加發展。」
 

這天人力車在區內23處,送了55個便當,讓人力車的身影在後疫情時代,再次回到淺草街頭。

人力車車夫:「拉著人力車走在街上,路上的人就會跟我們說加油啊,這真的很讓人開心,我會抱持使命感繼續努力。」

而日本17號開打的輝瑞新冠疫苗,目前已施打1萬1900名醫護;在名古屋醫療中心78人接種,其中4人出現輕微的副作用。

名古屋醫療中心院長 長谷川好規:「發燒僅78人中的1人,星期六發燒,之後就停止上班,隔天退燒就回來上班。」

接種的近1萬2千人當中,有兩人通報出現蕁麻疹,沒有死亡或過敏性休克案例。輝瑞藥廠最新數據也顯示,原本在攝氏零下60到80度,最長可保存6個月的疫苗,只要使用零下15到25度的一般醫療用冷凍庫,也能存放兩週,大大降低疫苗配送儲存門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關西#緊急事態宣言#東京#小池百合子#人流#上野公園#人力車#淺草#輝瑞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11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