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擄鴿勒贖案 80種鴿開價200萬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賽鴿季節即將到來,新竹市一名擁有多次賽鴿冠軍紀錄的養鴿達人,卻在月初發現自己鴿籠裡,80隻價值超過600萬的種鴿全部失竊,隨後還有歹徒打電話前來恐嚇,還一度開價200萬贖鴿;新竹市警方經過多方追查,終於在今天逮捕2名嫌犯,並且救出所有賽鴿,不過他們也懷疑幕後有集團操縱,準備綁架賽鴿大賺一筆。

公寓頂樓鴿籠外的監視器,記錄下歹徒摸黑進入鴿舍,將裡頭80隻賽鴿通通擄走的畫面,只見他三兩下,就把鴿子抓出鴿籠,出門前還不忘拿毛巾,遮住頭頂阻擋鏡頭,儘管犯案手法純熟,卻依舊難逃警方追查。新竹市警方:「他(歹徒)直接去民宅,民宅還設了紅外線監視器和警報器,但是歹徒還是順利地前往鴿舍裡面,偷走總共80隻。」

這起擄鴿勒贖案,歹徒綁走被害人80隻血統純正的賽鴿不說,還利用公用電話勒贖,開價200萬,聲稱只要錢不要鴿子,甚至不惜把鴿子全部殺掉,幾番討價還價後,雙方才以50萬贖款成交。新竹市警方:「在討價還價的過程中,我們循線在他們跟被害人達成協議,要丟包的時候,在他們打算前往的時候,我們發現車子有異,把它攔下(逮捕)。」

由於這些賽鴿,是被害人辛苦培育出來的結晶,過去還曾在比賽中拿下優秀成績,對鴿主來說,鴿子被擄走,就像自己的孩子被綁架一樣著急,還好警方在中壢市,好幾個公用電話亭埋伏,終於逮捕2名嫌犯,並找回所有的賽鴿。

只是警方懷疑,幕後還有集團操控,在賽鴿季節即將到來前,保護鴿子的安全,已經成為鴿主最重要的工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擄鴿勒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9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