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到職2小時猝死 家屬「求償逾6百萬」結果出爐


發佈時間:2021/02/22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23:07
男子到職2小時旋即猝死。(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到職2小時旋即猝死。(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一家公司由於工作量大難以負荷,便緊急雇用一名男子為作業員,沒想到他竟在到職2小時後突然暈倒猝死,令所有人頓時錯愕不已。事後死者家屬向公司求償逾600萬元補償金,卻被資方以「2小時仍在試作階段」拒絕,僅能從人道主義角度給予適當金額,消息曝光立刻引發關注。

《頭條新聞》報導,​2020年10月,上海市金山區朱涇鎮某防護用品公司,由於工作量吃緊,便緊急聘雇李姓男子為作業員。面試通過當晚,李男完成手續後就正式進入工作岡位,卻在2小時候突然暈倒在地,隨即不省人事被判定為猝死。事後家屬要求公司給予一次性補償140萬元人民幣(約604萬元新台幣),資方卻認為李男僅到職2小時仍在「試作階段」,只能從人道主義角度給予適當補償。
 

對此,相關司法單位表示,死者與公司的僱傭關係已經形成,據《工傷保險條例》可以進行工傷認定。以往發生在職亡故,家屬約能獲得約100萬元人民幣(約431萬8582元新台幣),但考量該公司無力支付如此高額補償金,最終在調解員調解下,死者家屬積極協助公司申請國家工傷認定,同時資方也願意支付一次性的人道補償。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猝死#補償#求償#作業員#工傷#資方#僱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724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