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送不怕拖吊! 「智慧車格」免費停「6分鐘」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20:04

每到上下學尖峰時間,家長接送接小朋友,一窩瘋擠在學校門口,常常會造成交通大打結,更可能因為要進到學校離開車子,違停遭到開單,而新北市交通局為了要解決這種交通亂象,陸續設置智慧車格,有禁停時段的,在上下學3個尖峰時段提供6分鐘免費停車,沒有禁停時段的,則當成一般收費車格使用,它還結合了AI開單系統,跟智慧停車柱等科技執法,採無紙化開單。

圖/TVBS

 
放學時間準備要接小朋友,但這車格內,寫著智慧車格四個字,讓民眾看得一頭霧水。

家長:「完全不知道,所以到底可不可以停。」

家長:「我剛還想說停好,我要來看那個停車須知。」

 
圖/TVBS

其實這是新北市交通局,為了解決接送造成的交通亂象,陸續設置的智慧車格,在早上上學中午、下午放學共三個時段,提供家長6分鐘免費停車,不限制接送7歲以下的小朋友,在這時間外則當一般收費車格使用。

家長:「有些小孩是要先跟老師說,我到了請老師把小孩帶出來,(有6分鐘彈性空間),那也要在這6分鐘出來。」

智慧車格預計在明年,一共會建置417格智慧停車格,讓家長不用為了送小孩上學,搞得焦頭爛額,但並不是每間學校,都是6分鐘的限制,會依照距離不同,彈性調整臨停時間。

圖/TVBS

交通局長鍾鳴時:「時間的設定完全是依據停車格所在地,跟學校之間的距離,跟他可能需要的時間來做一個設定,所以每一個學校他不一定是6分鐘。」

記者施協源:「在這些智慧化停車的前方,都可以看到這根像這樣子的矮柱,那這個矮柱呢,其實裡面安裝的是監視器,在監控每個停車格的停車狀況。」

智慧車格,還結合AI開單系統,跟智慧停車柱等科技執法,採無紙化開單。

 
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那如果(禁停時間)停車超過6分鐘,就可以做一個舉證,然後我們會直接把影像,移給跟警局之間介接的平台,讓他們去做一個舉證跟舉發的動作。」

只是雖然是為了避免,在接送的尖峰時間,造成交通大打結,但不少民眾都還是沒有很清楚規則,或許還得再多加推廣,才能真的發揮效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拖吊#監視器#限制#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27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