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年祭有「中共的影子」? 綠委憂原鄉赤化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9:35

對岸利用各種管道統戰,難道已經開始滲透原住民部落了嗎?民進黨立委指控,不少原民活動背後都看到大陸的影子,要國安單位應注意原鄉赤化的危機,別讓原民成了滲透的對象。

圖/TVBS

 
台中市議員黃仁(2019.9.19):「中華民國,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頌唱的激昂,旁邊還有人穿著原住民服飾跟著高歌,台中市原住民議員黃仁,2019年臉書PO出這段影片,寫上第一屆海峽兩岸台中觀光產業論壇晚會,展示原民跟對岸交流成果,立委說這樣的例子,在部落也經常上演。

原住民立委(民)伍麗華:「透過一些組織單位,進行所謂的旅遊招待,或者是提供獎學金,保障名額的方式(對岸就學)。」

 
各個管道提供原住民資源,除了提供獎學金的學術調研之外,立委也列出對岸常見,網羅原民的手法,包含經濟採購農產品、金援捐贈部落振興、推廣文化交流對台宣傳,甚至網媒傳播政治倡議。

圖/TVBS

原住民立委(民)陳瑩:「中共對於台灣的滲透,跟赤化早就行之多年了,很早之前他們就鎖定,原住民這個區塊。」

打開新竹尖石鄉公所的網頁,106年到107年鄉代表出國考察,每年都去了對岸交流4次,現任鄉代表回應3年前的鄉代表主席,已經轉職不在尖石鄉,但民進黨立委卻翻出,對岸的媒體也報導,有些活動帶隊的,還是台灣立委。

原住民立委(民)陳瑩:「一些特定人士,去跟這些候選人接觸,表示在選舉經費上願意贊助。」

圖/TVBS

國民黨原民立委孔文吉:「疫情的關係我們甚至一直到今年,去年一整年沒有什麼交流嘛,兩岸的關係現在又被搞得這麼糟,兩岸的民族交流講成滲透,或者是統戰的話,這個是太誇張了。」

反駁民進黨立委的指控,強調兩岸交流不該被無限上綱,被點名的立委也私下透露,不懂疫情停止出國的這個時間點,卻又突然提出這個議題,雙方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原住民#大陸#影子#滲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56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