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入特斯拉主場 VW ID.4電動休旅3月登陸美國

2020年9月正式亮相,開放訂購之後,僅花不到1天,限量2,000輛1st Edition首發限定版車型就告完售的Volkswagen ID.4電動跨界休旅就要正式登陸美國市場。Volkswagen表示,自2月中旬起開始啟動ID.4於歐洲市場銷售,供應給予其他海外市場的ID.4也已陸續裝船,預計3月正式登陸Tesla主場美國市場,正面與Telsa暢銷的電動入門休旅Model Y較勁。
美規ID.4已經裝船準備運往美國市場。(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更多新聞:2千輛一天賣完 VW ID.4 1st Edition在美完售
更多新聞:續航力520公里電動休旅 VW ID.4全球首演亮相

時間拉回2020年9月,Volkswagen首款純電動休旅作品ID.4正式發表現身,透過流線、低風阻造型,搭配SUV車格設定,扮演Volkswagen第一款純電動全球戰略車款角色。瞄準市場最熱絡的中型休旅市場,具有車長4,585mm、車寬1,852mm、車高1,636mm,以及2,766mm軸距尺碼數字。雖然採用低風阻流線造型,受惠於電動車動力系統體積較小,不只有充裕乘坐空間,還有543公升行李廂容積,且可透過6/4分離傾倒座椅將容量擴充至1,575公升水準。
ID.4在美國市場寫下限量2,000輛1st Edition特別版一天完售的紀錄。(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動力系統則是由安裝於後軸的204匹馬力輸出電動馬達擔任,搭配77kWh鋰電池組,具有0-100km/h加速5.8秒、極速160km/h性能表現。Volkswagen表示,ID.4最大續航力可達520公升水準,並且支援125kW直流快速充電系統,只需要30分鐘就能補充可行駛320公里電量。除基礎後驅車型外,Volkswagen亦透露未來將推出302匹馬力輸出之全時四輪驅動版本。
ID.4預計自2022年開始啟動美國在地化生產。(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日前,Volkswagen宣告德國Zwickau 以及中國安亭、佛山等產線已經啟動ID.4生產,首批下線量產車也陸續開始啟動物流配送,送往第一波上市地區。包含30個歐洲國家,以及美國、中國等海外市場規劃於今年3月開始陸續交車,首批美規車型也確定將在3月運抵美國,並規劃於2022年開始於美國Chattanooga產線開始在地化生產。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開車遇濃霧如何自保? 幾個小動作保命大關鍵

下一篇

小改Q5開價245萬起預售啟動 SQ2確定同步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