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腰圍慘不忍睹?營養師推「168斷食」4原則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09:00
不少民眾會在年假肆無忌憚地吃大魚大肉, 臨床上平均會胖個2到3公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會在年假肆無忌憚地吃大魚大肉, 臨床上平均會胖個2到3公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了個大魚大肉、肆無忌憚的年假, 臨床上平均會胖個2-3公斤、血糖血脂也都會把持不住, 有些人甚至覺得好險,臉沒變大,只是肚子多了一圈怪怪的。營養師高敏敏認為,這時候正適合讓身體休息一下,別再飲食失控,不妨利用「168斷食法」,讓身體回歸正常。

168斷食法的原理

 

高敏敏說,「168斷食法」就是在一天中選連續的8小時進食+16小時禁食,例如早餐在9點吃,那下午5點後就不能進食。它的原理是,進食時是身體進入「儲存能量」模式;而在斷食時身體則進入「分解模式」,讓平常大魚大肉的外食習慣能有休息的時間,不再增加腸胃負擔;而空腹的時間長也有利脂肪燃燒。

如何進行「168」

該怎麼執行比較適合自己呢?高敏敏說,間歇性斷食的主要目的在改善現代人吃宵夜、外食、三餐不定時、晚餐太晚吃、熱量過剩營養不均等問題。
 

有些人覺得太嚴格,便延後1-2小時,給自己更寬裕的時間吃點東西,就會變成「1012」等。

斷食成功4 個關鍵

高敏敏强調,在可以進食的時間裡,並不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還是「不能隨便亂吃」,這一點非常重要,她連說3次。並提出以下建議:

1.進食時,要選對的食物!

拒絕高糖、高油、加工食品,選擇蒸煮滷烤的天然食物。例如:炸排骨便當改為滷雞腿便當。

2.吃東西時,7、8分飽就好

不要暴食狂吃、徒增負擔⋯因為這樣也是不會瘦的。
 

3.多喝水、幫助代謝

有時候「覺得餓」可能是口渴了;其實很多食物裡也含有水分,都可以算在每日水量裡頭。

4.找出最適合自己、可執行的時間

在食的選擇上,營養師分享簡單5口訣給大家

1.每餐水果拳頭大
 

2.菜比水果多一點

3.飯跟蔬菜一樣多

4.豆魚蛋肉一掌心

5.堅果種子一茶匙


高敏敏說,減肥不是一時的,健康飲食與生活模式都是一輩子的,她也分享,曾經有位來營養諮詢的朋友,發現1410斷食法很適合她(自己調整自創,就是一天中有10小時能吃東西)產後瘦了15公斤,到現在一直維持在48kg沒有再胖過。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粉專

原文請見:好煩,年後肚子多了一圈肉!營養師推「168斷食」輕鬆減脂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168斷食#食物#血脂#進食#禁食#宵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0805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