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扁闢戰場 要求換法官釋憲速出爐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王華麟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9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前總統抗告更裁還是被羈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一早帶領了上百位民眾,轉往司法院抗議,要求院長賴英照,儘快將北院把法官從周占春換成蔡守訓的釋憲案公布;另一方面,針對的是國務機要費案中,提起上訴的馬永成林德訓和陳鎮慧部份,高院也在今天首度開庭。

陳前總統羈押抗告結果,還是沒能離開看守所,一向力挺他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率領了上百位支持者另闢戰場,要求司法院長賴英照,針對扁案換法官的釋憲案儘速給個交待。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這些大法官每個星期開3次會,難道阿扁的司法案件,提出的釋憲案,為什麼一直釋憲不出來。」

扁案當初依北院分案規則中的後案併給前案,將審判長從二度無保釋放陳前總統的周占春,變成三度延押的蔡守訓,扁辦因此在1月份,針對北院分案規則提出釋憲案,但9個月過去了,至今沒結果。

雖然釋憲案本身是針對分案規則而非個案,加上就算釋憲結果判定違憲,也不溯及既往,意思是扁一審判決依然有效,但扁辦方面想突出的是司法瑕疵。記者:「是不是擔心要繳那麼多錢?可能沒辦法才上訴?」陳鎮慧:「…。」

輕輕點了點頭,雖然五罪都被判免刑,但必須分攤上億元不法所得的追繳壓力,讓陳鎮慧選擇上訴,至於馬永成和林德訓上訴則是為了拚無罪,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兩人分別被重判20和16年,但馬永成和林德訓還是委任,當初扁案為他們選任的律師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扁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18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