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崑濱伯安詳辭世 導演許雅婷向農人精神永存致意


發佈時間:2021/02/21 0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06: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曾因紀錄片「無米樂」獲得關注的「崑濱伯」黃崑濱今天過世,享耆壽92歲。曾訪問崑濱伯的公視紀錄片導演許雅婷表示,感謝崑濱伯遺留的農人精神,也期盼農民都能有尊嚴地生活。

「無米樂」由莊益增與顏蘭權共同執導,兩人花了2年半的時間拍下台南市後壁區3名老稻農的歲月流逝,從稻子的春耕到冬藏,也記錄下台灣米倉之一的後壁區當下的社會氛圍與模樣。「無米樂」導演莊益增接到記者電話才知崑濱伯過世消息,他因太過震驚無法回應。

 

「無米樂」推出後獲得各界好評,拿下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與「媒體推薦獎」、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金穗獎「紀錄片優等獎」等。

公視歷史紀錄片「未完成的任務:現代台灣締造者」將於23日首播,其中第三集的導演許雅婷曾訪問崑濱伯,也拍下崑濱伯穿梭田裡的身影。

許雅婷回憶西元2017年拍攝崑濱伯時,在3個小時的訪問中深刻體會到對方身上「從農是一生的使命,土地是尊敬的祖先」的農人精神。她感謝崑濱伯留下豐盛的禮物給後世,「願每個農民都能以自己舒服的姿態有尊嚴地生活著,願每個台灣人都能滿足地吃著家鄉的米,珍惜這塊永續美好的土地。無米樂,有米更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崑濱伯#台灣#無米樂#農民#歷史#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05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