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黑」媒體才兩天 澳總理:臉書已回談判桌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8:38

社群龍頭「臉書」,因為不願支付新台幣上億元的新聞內容使用費,選擇跟澳洲政府硬碰硬!臉書在周四宣佈,全面封殺澳洲新聞內容,引起各界撻伐;結果才過兩天,臉書態度出現轉圜,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臉書已經重回談判桌,和澳洲政府重啟談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社群龍頭臉書,槓上澳洲政府及媒體的付費大戰,出現戲劇轉折。

澳洲總理莫里森:「我很高興的是,臉書回到了談判桌,他們又回到了談判桌,這是我們想看到的,我們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

澳洲的臉書用戶,這幾天不論搜尋CNN,或是澳洲當地電視台粉絲頁,都是白茫茫一片,因為臉書拒絕為平台上的新聞內容,付出上億台幣的代價,不惜採用凍結媒體新聞連結的強硬手段,只是專家說臉書這麼做,恐怕是傷敵1000、自損800。

 
中央蘭開夏大學高級講師:「對臉書來說另一個問題當然是,用戶只會因此離開臉書,他們依靠別人來產製內容。」

臉書開第一槍搞得澳洲雞飛狗跳,但他們現在也被踢爆,早已淪為部分國家的官宣工具。

新聞旁白:「英國《新聞公報》最新報導,臉書從中國政權收錢,進行政治宣傳,淡化北京對維吾爾族的暴行。」

部分專家認為澳洲政府態度強硬,不是為了挽救媒體業,而是要對抗網路霸權。

聖塔克拉拉大學法學教授:「如此多的人對谷歌和臉書,手中握有的權力和金錢抱持懷疑,他們會把這視為攻擊的方法。」

除了澳洲現在包括英國、美國、德國、加拿大和法國,似乎已經聯合陣線,把臉書當成假想敵。

CNN主播:「一位英國議員批評,臉書像在霸凌澳洲政府,這樣的批評,獲得美國、德國、加拿大和法國官員支持。」

 
英國外交部副部長柯維立:「我們得尋求方法處理這個,非常成熟,已成民眾生活重要部分的社群媒體。」

無懼被臉書「拉黑」的可能,英國及加拿大打算跟進澳洲要求臉書付費,臉書的強硬手段反倒讓各國政府感受威脅,也坐實了自己壟斷的負面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澳洲#付費#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33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