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太三接陸委會主委 黃國昌批「恬不知恥」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9:15

前國安會諮委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消息一出,時代力量立刻質疑,兩年前涉及名醫逃漏稅關說案辭職滅火的邱太三,怎麼又重回內閣?前立委黃國昌更連發兩篇文章,痛批邱太三恬不知恥、厚顏無恥。

圖/TVBS

 
前立委黃國昌(2019.04.12):「司改最大老鼠屎。」

從2019年就緊盯曾是法務部長的邱太三,涉嫌關說名醫逃漏稅案,如今再聽到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時代力量急跳腳。

說邱太三才為關說案辭職滅火,怎麼兩年後又回鍋內閣,時代力量PO文要總統懸崖勒馬,前立委黃國昌發文痛批邱太三恬不知恥,隔幾個小時再法文罵厚顏無恥,就連國民黨立委也加入戰局。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被高檢署行政調查,認定是請託關說的,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經過兩年之後,再重新要接任陸委會主委。」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邱太三本身過去,有司法關說的案子,受到監察院的調查,社會觀感是非常不好的。」

立委口中的監院調查,說的就是109年監察院做出的調查報告,當時認定邱太三聚餐名義,將名醫違反稅捐法的案件,當面告知檢察官希望他去了解,但沒有依據法定陳情方式辦理,被認定涉及「關說」,判定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也損傷國安會諮委的名譽。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監察院而言,已經做了兩次的審查都不成立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論是馬政府時期提名的監委,或者蔡政府提名的監委,都通過對邱太三的檢驗,大家已經看到證明他的清白。」

圖/TVBS

連行政院長都幫忙背書,但邱太三的爭議可不只有這個,2017年有名嘴指控,邱太三曾關說妻子宋富美回任當法官,當時邱太三還親上火線回應。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017.06.01):「寧願相信世間有鬼,也不要相信瞎掰的名嘴。」

重砲回擊別相信名嘴,只是邱太三爭議不少,如今又要接掌最敏感的兩岸重要職位,也難怪都還沒有上任,就有不少反對的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邱太三#陸委會#黃國昌#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267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