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台「紓解晶片荒」信曝! 白宮:美台合作正向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3:35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直接致信給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信件曝光!內容不但提及感謝台灣對車用晶片的幫助,也表示台美在半導體產業,有進一步合作潛力,並希望台美經貿關係能繼續合作,而這也是我國首次收到拜登政府正式經貿函文,官員直接致信給台灣經濟部長。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昨天晚上收到電子的,(比媒體知道的時間更晚一點),這個就不予置評。」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的感謝信,紙本因美國大雪延誤還沒收到,卻被媒體搶先曝光,內容相當親暱,寫到親愛的部長對您親自投入,解決近期全球汽車製造商,半導體短缺問題表達謝意,美台經濟合作未來是光明的,信中還提到台灣是美國第10大經貿夥伴,以及近期台積電決定在亞利桑那州,推進35億美元的半導體設施,會特別點名言下之意是非台積電不可嗎?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灣是車用晶片的,非常重要的供應國家,我們4家晶片製造商都有,那當然有的佔比比較大有的比較少。」
 

全球面臨半導體晶片短缺危機,美國是最早意識到,車用晶片荒的國家,去年下半季便向我國政府反映,據了解當時第一通電話,就是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自打給王美花。

經濟部長王美花:「去年這個下半季就產生了這個問題,因為這個後來的車子的需求就增長了,原來的這個車用晶片這個庫存,都已經降到非常低了,所以才產生後續的這樣的問題。」

圖/TVBS

不只美國,日本、德國在今年初,也相繼透過外交管道,和台灣政府尋求解決,車用晶片缺貨問題,經濟部也在農曆年前,特地找來,台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4大半導體廠開會動作頻頻,透過晶片解決它國燃眉之急,提升國際友好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晶片#王美花#狄斯#美國#台積電#經濟#外交#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35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