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布中印衝突影片 陸首度證實4官兵死亡


發佈時間:2021/02/2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3:13

大陸和印度去年6月在邊境,爆發死亡衝突,印度官方第一時間就證實,有20名印軍陣亡,結果解放軍直到週五,才透過央視節目公開衝突畫面,同時證實包含一名營長在內,有4人喪命。大陸外交部對延後公布傷亡名單表示,是為了緩和兩國緊張局勢。

圖/翻攝自中國央視

 
大陸央視節目公布的畫面,中印軍隊,有人手持盾牌和棍棒,在河谷對峙,之後還爆發激烈衝突,有大陸軍官頭部受傷,

央視節目:「按著按著,頭上按著,在前出交涉和激烈鬥爭中,團長祁發寶身先士卒,身負重傷。」

這場中印衝突,發生在2020年6月,中印邊界,喜馬拉雅山脈的加勒萬河谷,當時印度官方公布,有20名印軍將士陣亡,是繼1975年以後,中印死傷最慘重的暴力衝突,解放軍在2月19號,才透過央視節目表示,當時有一名營長和3名士兵,共四人在衝突中陣亡。

 
央視節目:「營長陳紅軍戰士陳祥榕,突入重圍營救奮力反擊英勇犧牲。」

距離衝突時間點,時隔八個月,央視節目公布死亡人數,並公開褒揚,4名陣亡官兵,針對外界提問,為什麼中方訊息,相較於印度慢了好幾拍,大陸外交部這樣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方為了維護,兩國兩軍關係大局,推動局勢降溫和緩和,保持了高度的克制,體現了中方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氣度和擔當。」

對於解放軍報在事發後8個月,公布死傷名單,有國際專家分析,這符合中方一貫作風,等事情結束後才透露細節,這可能反映出,中印在邊境最壞的情況已經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大陸#衝突#解放軍#印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46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