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全球民主遭受攻擊 拜登喊話:美國回來了


發佈時間:2021/02/20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0:25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高呼「美國和跨大西洋聯盟回來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高呼「美國和跨大西洋聯盟回來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鏗鏘有力的演說中,高呼「美國和跨大西洋聯盟回來了」,力圖重振美國雄風,帶領西方國家因應民主發展正在全球遭遇攻擊的挑戰。

法新社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歇,拜登透過視訊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發表談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樂見拜登政府揚棄前總統川普奉行的「美國優先」政策,重返多邊主義。

 

拜登在執政將滿一個月之際,首度針對外交政策向國際發表重要談話,他敦促美國傳統盟友應對華府的領導重拾信心。

拜登在白宮說:「我要向全球傳遞明確訊息:美國回來了。跨大西洋聯盟回來了。」

他說:「過去幾年,我們關係緊張,對大西洋兩岸關係帶來考驗,但美國決心與歐洲重新往來,與你們磋商,重新贏得我們值得信賴的領導地位。」
 

拜登再次強調,他的政府將致力重振與盟友的關係,與川普的孤立主義政策和強硬對待美國夥伴的作風形成鮮明對比。

拜登說,在民主與專制體制間的全球競爭處於「轉折點」時,凝聚力量是成功的唯一途徑。

他說:「有太多地方的民主發展正在遭受攻擊,包括歐洲和美國。」

「歷史學家將檢視並記錄這個時刻。這是一個轉折點。而我堅信民主必勝。」

拜登說,這不是要尋求重返「冷戰的僵化聯盟」,他強調國際社會必須團結合作,共同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氣候變遷等議題,即使在其他問題依然存在嚴重分歧。

拜登今天也向歐洲盟友表示,美國與國際夥伴必須為與中國長期戰略競爭做準備,反擊中國政府在經濟方面不當與脅迫的行為。美國、歐洲與亞洲所有國家共同努力以確保和平、捍衛共享價值,並促進在太平洋地區的繁榮。

他坦言,與中國的競爭將十分嚴峻,這是他所預期且歡迎的,他相信歐洲與美國連同其他印太地區盟友在過去70年來努力建立的全球體系。
 

拜登也談到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指控俄羅斯希望削弱歐洲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他表示,來自俄羅斯的挑戰可能與中國不同,但都是真實存在。

他說,這不是訴求東西方抗衡,也不是想要製造衝突,但希望所有國家能在沒有暴力或脅迫下,自由選擇自己的道路,「我們不能也絕不會回到冷戰時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美國總統#外交#國際#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0900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