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爆料元首脫逃密道 涉洩密罪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前總統在羈押庭上,為了反駁他熟悉逃亡管道的說法,特別強調他的確知道有2條通道可以脫逃,但那只適用於現任總統,這2條通道分別是從士林官邸和總統府出發,最後都可以搭乘直升機脫逃,對於陳前總統在法庭上的爆料,可能危及現任總統維安,維安單位只能尷尬地說,為了首長安全,還是不要曝光比較好。

TVBS記者蔣志薇:「陳前總統說的脫逃管道,第一條就是在士林官邸,他說從這裡可以直通衡山指揮所,第二條通道是從總統府通往國防部頂樓的停機坪,兩者之間的博愛路,有一條地下道相通。」

這2條總統秘密通道,早就眾說紛紜,不過官方從來沒有承認過,但這回由卸任總統親口爆料,有沒有洩密問題?國防部尷尬的不得了。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那這個事情,因為牽涉到國家機密,國防部不便做詳細的說明。」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覺得這種應該是屬於國家的機密。」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國安局到現在為什麼沒有任何動作?這樣算不算是洩密?」

最著名的例子,前特勤中心少將彭子文就曾經在退伍後,在媒體上透露總統遇到緊急危難的脫離路線,也就是所謂的「萬鈞計畫」而被起訴,儘管當時彭子文宣稱,相關內容媒體早就報導過,最後還是被以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的洩密罪,判刑2年,緩刑4年。

陳前總統在法庭上赤裸裸地大放送,創下元首爆料的新紀錄,但不知道會不會替自己,又加上一條洩密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19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