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巨頭異動 藍委爆總統府慣用手法:陳明通委屈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23:40
陳明通、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陳明通、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府今(19)日宣布國安人事最新異動,一口氣更換國安局長、國防部長與陸委會主委3大巨頭。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狠酸,總統府又選在週五發布人事調動,每次玩這招「很不可取!」更認為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是「明暗都被降」真是委屈他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宣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國安局長邱國正任國防部長、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蔡英文更形容這次新的調動是「鐵三角」就位了。
 

對此,陳以信在臉書專頁發文直言,總統府又趁週五下午發布人事命令,這種新聞模式幾乎成為慣例,同樣當過發言人的他,深知這種手法的目的,就是希望壓低人事新聞的重要性,預估經過週末新聞就會轉向,人事調整也順利過關,直批「堂堂總統府發布重要國家人事,卻一再玩這招,實在很不可取!」

對於這次調動的人選,陳以信表示,人選憑總統喜好,他不需置喙,不過他對「國安局長短任」很有意見,去年底邱國正首傳要擔任國防部長時,他就在外委會質詢過,由於與邱共事過,深知他治軍嚴謹,應可勝任部長重任,但他會變成史上最短國安局長,國安業務多屬機密,許多機密局長要上任很久才會知道,因此國安局長短任也是種國安風險。

陳以信指出,國安局從成立以來,局長大多都是「久任」,在邱國正前僅有許惠祐、李翔宙和楊國強比較短,不過許和楊是因政黨輪替換人,李是因病離開,只有邱是真正提早下台,因此蔡英文此項任命「對國安有傷」,應向人民說明背後決策的原委。
 

陳以信爆出人事異動內幕。(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另外對於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陳以信認為他「委屈了」,陸委會主委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都不為過,接國安局長簡直是「明暗都降」,不過陳明通既然接了,就希望他不是當跳板,要當就當久一點,千萬別把國安當兒戲,最後他也向陳明通喊話,到時第一個問題就問你「是否把國安局長當跳板?有沒有久任局長全面掌控國家安全的準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總統府#陳明通#陳以信#人事#異動#國安#國防#陸委會#內幕#委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0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