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典禮看直播! 綠議員爆侯發文「規定要看」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8:59

高中以下學校下週一才開學,不過這次因為疫情關係,新北市學校開學典禮,侯市長會親自致詞,但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不過就被民進黨議員揪出,新北市府發公文到學校,強制全市38萬名師生在開學當天9點40分要看市長致詞直播,不過教育局做出澄清,如果各校有其他安排,可於事後在「適當時段」看重播。

圖/TVBS

 
記者李鼎強:「新北市為了防疫,取消大型集會活動,不過高中以下的各級學校,開學典禮仍然要舉行,只是這一次是以線上的形式舉辦,而且還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你是三千個學生。」

圖/TVBS

但這還不是開學當天,侯市長說話的影片啦,但22日早上,新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的開學典禮,形式確實是這樣,而且教育局的函也已發到各學校。
 

開頭直接講,下學期的線上直播開學典禮,請各校依說明辦理,而且還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致詞勉勵,更規定時間,要在上午9點48分至9點57分進行,各班最晚要在9點40分就定位。

高中學生:「嗯,沒影響吧,每次開學正常也都會有開學典禮。」

國小學生:「我是覺得還好。」

圖/TVBS

國小生家長:「如果說他有使用到他正常上課,那我覺得就會有影響,可是如果說是晨間的時間,晨光的時間,我覺得就沒有差。」

但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看到公文,臉書先就跳出來批評,說是打造侯友宜成為新北第一網紅嗎,還酸相信這場長達九分鐘的直播,無論扮成彌豆子或天竺鼠車車,市長肯定用心準備,更酸說如果沒有乖乖看,會不會被罰站。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在他的文字敘述上面,完全沒有緩衝的空間,所以我認為也是打擾到學校,他們各校自治的一個狀況。」

 
戴瑋姍也不諱言,有三間學校向他抱怨,但新北教育局則澄清,沒有強制要大家看,尊重各校活動,但也會將影片放網路上,讓師生在「適當的時段」來觀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直播#侯友宜#戴瑋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5

0.1734

0.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