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簿用完換新竟收50元! 郵局:員工不熟業務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20:23

有民眾郵局存簿已經刷到了第7頁也就是末頁,到臨櫃更換時卻被要求加收50元的工本費,讓她很疑惑明明官網上是說未刷到底7頁才須加錢,郵局回應確實是業務員不熟悉規章。

圖/TVBS

 
記者謝丹慈:「一般來說郵局的存簿,如果刷到了第七頁,也就是不包含備頁的最後一頁,就可以免費到櫃檯來做更換,可是卻有民眾明明刷到了第七頁,卻還是被要求加收50元的工本費。」

當事人鍾小姐:「櫃台小姐是說備頁未滿,無法換存摺,我之後就跟他講說,我哥來上次來就可以換,這時候小姐就改說,這次就讓你通融。」

圖/TVBS

更換的標準,讓鍾小姐霧煞煞,明明已經使用到第七頁,為何不能換。
 

當事人鍾小姐:「這次是我第二次遇到,上次就摸摸鼻子,再花時間來郵局換簿子,就覺得這樣有點擾民。」

而郵局官網其實就有清楚規定,已使用至末頁也就是第7頁,未到備頁是可以免費換,但沒有使用到第7頁,則要收工本費50元。

圖/TVBS

台中郵局副理李木順:「我們經辦在受理換簿的時候,並未很正確的告知,我們儲務相關的規定,我們原則上儲務已經印入到末頁了,我們換簿是不收手續費的。」

坦承是員工不熟悉規章才造成誤會,會加強教育訓練要求寫報告,不過銀行局回應,針對存簿的需求是因為業務上取款需要,存款時則不一定,但仍然可以依照,銀行和客戶契約做判定,另外未使用完更換存簿到底該不該收錢,銀行局沒有規定,尊重各大銀行,只是必須揭露否則違規,另外華南銀行以及台新銀行換簿則是都不用收費,畢竟現在許多人部會只有一家銀行,在辦理業務上當然希望越便利越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郵局#存簿#工本費#業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85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