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車北醫旁違停取締 警方透過科技執法改善


發佈時間:2021/02/19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6:23
用路人為了貪圖方便,將汽機車違停在紅線上。(示意圖/TVBS)
用路人為了貪圖方便,將汽機車違停在紅線上。(示意圖/TVBS)

台北市交通大隊今天表示,一月初透過科技執法取締北車旁公車停靠站、北醫旁吳興街的違規停車;經統計,北車旁違停件數為460件、吳興街808件,預估之後違停狀況可逐漸改善。

北市警交通大隊執法組長王均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台北車站臨市民大道的公車停靠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旁的吳興街220巷常出現駕駛人違規停車情形,影響公車乘客、救護車及用路人通行。

 

北市警方針對2處違規停車嚴重區域周邊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從1月4日開始啟用取締。

王均說,科技執法是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自動判別違規停車的車籍資料,若停車超過3分鐘,可自動蒐證,車籍資料會匯入科技執法平台,經警方認證有違規事實,就送件舉發,依規定,汽機車違停可罰新台幣600元至1200元。

警方統計從1月4日至31日,透過科技執法取締北車旁公車停靠站的違停件數有460件、吳興街220巷為808件,違規車輛以汽車居多,都是停車超過3分鐘以上。
 

警方說,北車旁公車停靠站臨市民大道,除是主要幹道外,若駕駛人違停,導致剩一個車道可通行,會嚴重影響交通;吳興街220巷接近醫院,且道路狹小,若駕駛人違停,會影響救護車及就醫民眾通行。

王均表示,執行科技執法取締違停還有市府轉運站前,數據顯示,透過科技執法後,市府轉運站前的違停件數有逐漸減少,估計北車及北醫旁的違規情形也會逐漸降低、改善。

警方指出,科技執法不是為開罰單,而是要減少交通事故、維護交通順暢,希望駕駛人遵守道路交通規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違停#公車站#取締#汽車#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89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