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會期是否加入國防委員會? 吳斯懷:尊重黨團規劃


發佈時間:2021/02/19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4:49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新會期26日開議,退役中將、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是否加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到矚目。吳斯懷今天表示,他是不分區立委,尊重黨團規劃。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包括內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經濟委員會、財政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各黨團在各委員會席次依政黨比例分配,無黨籍及少數黨團立委抽籤平均參加各委員會;各委員會置召委2人,由各委員會委員於每會期互選產生。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2月26日開議,預計3月3日各黨團提出委員參加各委員會名單,3月4日黨團委員參加委員會抽籤,3月8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談及新會期是否爭取加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吳斯懷今天受訪表示,他是不分區立委,尊重黨團規劃,黨團正在積極協調。

如果爭取加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人數很多,可能要抽籤,吳斯懷說,不只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很多委員會現在有的超過、有的不足,黨團有運作的經驗法則,也有過去的遊戲規則,作為不分區立委,他尊重黨團的規劃。
 

被問到,若加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不會擔心被做文章,吳斯懷說,完全不會擔心,他做應該做的事,他捍衛的是中華民國,他是在野黨的不分區立委、軍系唯一的代表。不管他在不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都會善盡職責,監督國防,不在意外界的任何抹黑、抹紅。

對於吳斯懷是否加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表示,這是吳斯懷個人的選擇,但社會對於吳斯懷在兩岸議題的看法,或是國防機密的保護上,有一些疑慮,這的確也是事實,相信國民黨應該會做必要的考量。

如果吳斯懷加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羅致政說,表現如何,要吳斯懷自己去證明,尤其當社會各界有疑慮時,應該用讓社會能夠釋懷的方式面對質疑。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說,立委要參加哪個委員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有一套制度,如果爭取的人數比較多,就是比積分或接著抽籤,看誰的籤運比較好。

陳玉珍表示,如果吳斯懷籤運不錯有機會進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相信會是很專業的立委,一定可以對國防事務專業監督;國防事務與軍購等各方面,「水如此之深」,真的需要有專業的立委幫全民監督把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吳斯懷#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立法院#軍系#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80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