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澳印外相電話會談 反對大陸片面改變現狀


發佈時間:2021/02/19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4:2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外相昨天舉行電話會談,針對南海、東海問題,一致反對中國企圖片面改變現狀作法。

日本時事社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進行電話會談表示,對於中國海警局通過可動武的海警法深感憂慮。4國外相一致反對中國企圖片面改變現狀的作法。

 

4國外相在電話會談中一致同意為了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FOIP)構想。

針對緬甸軍方逮捕了包括諾貝爾獎得主翁山蘇姬在內的文職領導人,掌握政權一事,4國外相一致要求軍方應立刻釋放翁山蘇姬等人。

4國外相會談中也探討了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氣候變遷等議題。
 

日本去年10月在東京舉行由四方安全對話4國外長親自參與的會議,被視為平衡中國日益強大軍事和經濟實力作為的一環。昨天的會議是第3次舉行,不僅由美國主導,也是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的第一次。

茂木對媒體表示,很肯定美國拜登政府對「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的實現、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展現強烈的關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四方安全對話#南海#海警法#印太#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73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