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人特別愛離子燙? 直不直有關係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08 22:43

一般的非洲族裔,或是大家俗稱的「黑人」,頭髮通常是又捲又短,不過黑人對於頭髮的關注程度,可能超乎您的想像,特別是他們喜歡把捲髮燙直,有一部紀錄片,叫做「留一頭好髮」(Good Hair),專門探討黑人族群的這個現象。

不論是歌手碧昂絲,還是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這些膚色黝黑的名人,髮型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又直又亮。

這和黑人天生的短捲頭髮很不一樣,許多黑人為了要留和明星一樣的頭髮,無所不用其極。紀錄片片段:「從這個變成這個。」

紀錄片片段:「你可以告訴我有多危險嗎?就像毒品會燒傷皮膚。」

冒著燙傷頭皮的危險,也要把天生的自然捲想辦法弄直,這麼堅持,其實和黑人歷史有很大的關係,過去在不平等時代,淺色直長髮是白人的象徵,黑色捲短髮的人,似乎地位就矮人一截,說穿了,你留什麼頭髮,代表你的膚色和身分。紀錄片片段:「就在昨天我女兒進門後,然後說,爸爸我為什麼沒有『好的頭髮』,我在想她為什麼會有那個想法。」

最新的紀錄片中,小朋友從小就對自己的頭髮很在意,這個注意力,一直持續到長大成人。紀錄片片段:「這頂多少錢?1千美金,對。」

花大錢買假髮,就是要把原來的頭髮遮住,即使戴了假髮,也還要動點手腳。紀錄片片段:「現在我的頭髮裡面有髮夾。」

黑人文化,從他們對頭髮的關注程度,就可以一窺究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97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