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立委大搬風? 傳為避爭議「佈局地方」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20:15

立法院新的會期即將到來,各黨團都會對自家立委調查,想在哪個委員會服務,不過現在傳出,國防外交委員即將大搬風,因為外交國防議題猶如雙面刃,不少委員為了佈局地方減少爭議,所以想轉戰其他委員會。

圖/TVBS

 
自從蔡政府上任後,力推國防自主,對解放軍態度踩很硬,連帶讓兩岸甚至各國外交關係,成了熱門討論話題。

民進黨國防外交立委王定宇vs.國民黨國防外交立委馬文君:「希望把共軍對台灣的武力進犯,能夠一層一層來阻絕,蔡總統視察部隊的時候,我們軍方請總統吃少康大餅。」

主攻國防外交的藍綠立委們,各有立場角度,而成了鎂光燈的焦點,一言一行當然也被放大檢視。

 
民進黨王定宇之前爆料,我東沙島被大陸船隻包圍,不過卻被海巡駁斥,挨批造謠。

國民黨馬文君批評,駐美代表蕭美琴,想參加美國總統就職是門都沒有,但最後順利受邀,挨批唱衰。

圖/TVBS

國民黨呂玉玲:「先前在民進黨立推的國安五法中,投下反對票,被綠營列為『吳斯懷們』,挨批親中。」

確實國防外交議題是雙面刃,外傳這些國防外交立委們,為了要佈局地方減少爭議,在下個會期將轉戰其他委員會。

國民黨呂玉玲想換到交通,爭取地方建設選桃園市長,馬文君想轉經濟選南投,民進黨王定宇也想到交通選台南市長。

民進黨國防外交立委何志偉:「外交國防真的啦,就是比較難幫地方爭取到資源,像內政都非常的熱門。」

不過民進黨黨團書記長羅致政:「間接打破謠言,說目前綠營的國防外交委員,沒有收到任何變動意願,那麼國民黨呢。」
 

圖/TVBS

國民黨國防外交立委馬文君:「我們國家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所以我也不會畏懼繼續留在,國防外交委員會。」

國民黨國防外交立委呂玉玲:「我是先填了經濟啦,希望能夠幫助地方各個領域社團,或地方建設來做一些服務工作。」

國民黨立委也答的保守,畢竟國防外交議題正熱,藍綠立委猶如走在鋼索上,步步都小心翼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經濟#兩岸#外交#立委#立法院#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6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