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切瓦斯管冒火花 瞬間爆火4工人燒燙傷

記者 羅一心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20:14

台中發生工安意外!今天(18日)下午接近2點,在東區台中路、復興路四段,有民眾反映家中天然氣故障,欣中瓦斯的承包商,派工人前往搶修,發現是管線積水,先關閉天然氣後切開管線,結果管內石塊撞擊產生火花,加上還有殘留氣體,瞬間爆火,造成4名工人燒燙傷。

圖/TVBS

 
救護車抵達,兩名工人,坐在柏油路上,他們遭到瞬間火焰侵襲,四肢臉部都有燒燙傷,還有另外2人在等待救援。

工人坐在擔架上,救護員緊急做初步治療,上救護車後,在他的手和臉部蓋上敷料,送醫急救,工安意外造成4名工人燒燙傷,其中1名20歲董姓工人,傷勢最嚴重臉四肢有15%的燒燙傷,幸好意識都清楚。

店家:「趕快拿滅火器就叫家裡的人趕快出來,關掉我們家裡面的電源,然後叫鄰居把他們電源關掉。」

 
意外發生在台中東區復興、台中路口,18日下午接近2點,因為有民眾反映家中天然氣,出氣不順。

圖/TVBS

欣中瓦斯委外的承包商,派4名工人,前往搶修,開挖後發現天然氣管線積水,先止氣後切開管線,但管內還殘留天然氣,懷疑是切割時管內石塊、鐵塊,撞擊造成閃燃。

欣中瓦斯副總林正廷:「我們是有按照作業的程序在做,所以這裡面的密度,天然氣的密度其實是很低,裸露的皮膚我們都是穿長袖工作。」

瓦斯業者強調有按照程序,但台中市勞檢處,稽查後發現防護措施沒做好。

圖/TVBS

台中市勞檢處副處長許瀚臣:「做管線開挖必須要配戴防護面罩跟這個,防護手套這部分沒有做到,我們會處3到30萬的罰鍰。」

疏忽殘留氣體的威力,造成4名工人,發生意外受傷,幸好沒有波及到無辜人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援#滅火器#燙傷#救護車#搶修#意外#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43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