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線電視沒無線? 民眾恐花錢看三台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的收視習慣可能被迫改變,現在您家裡裝第四台的,未來很有可能看不到無線三台的節目!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準備修法,不再規定有線系統必須涵蓋無線台播出,因此包括民視、台視和中視,都可能消失在有線台中,未來民眾要收看這三台,不是裝回住家樓頂的天線,就是再花1千多元買數位機上盒!

中視超級星光大道、民視娘家,台視超偶各自有穩定的收視群,不過很有可能,未來觀眾想看這幾台,得另外再花錢!

NCC打算修改有線電視法,把有線電視系統一定要包含無線台的規定刪除,換句話說,如果修法通過,除了公共電視和華視屬於公廣集團可以留下,民視、中視和台視將會從第四台消失。

立委羅淑蕾:「要看無線的話,還要再付一次。」NCC主委彭芸:「不不不,委員聽我講,你今天有線電視業者,它會不播無線電視嗎?」羅淑蕾:「這個很難講喔,這是依法,你不要預設說它會不會播。」彭芸:「這是討論方向。」羅淑蕾:「因為很多人質疑,你NCC是在拍賣無線台。」

儘管還在研議階段,但立委的質疑的確不無可能,畢竟在有線電視普及後,家家戶戶幾乎都拆除收看老三台的天線,如果有線無線要分道揚鑣,觀眾想看無線台只有多花錢。

TVBS記者林秉儀:「現在有兩種方法,一個是在住家屋頂裝回天線,一個是購買數位機上盒。」

數位機上盒基本款一個1千多元,儘管裝好就能永久收看,不用每個月再付月租費,但看了幾十年的無線台得要多花錢才能收看,另外如果選擇加裝戶外天線,跟有線電視還有訊號切換的問題,NCC要修法,恐怕將遇到不小的反彈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線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450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