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敷面膜? 誤踩5大「保濕地雷」恐加速老化

編輯 吳雯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7:15
錯誤的保濕方式會讓皮膚越變越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錯誤的保濕方式會讓皮膚越變越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家都知道保濕很重要,保濕不足角質就無法自然順利代謝,容易出現乾燥、粗糙、或是細細白白的鱗片狀剝落。每天認真用力保養,但你真的做對了嗎?一起來看看你是否不小心也犯了以下保濕錯誤壞習慣,反而讓臉越保越乾。

陷阱1:只擦化妝水保濕

 

只用保濕化妝水是不夠的!如果沒有立即用「乳液、乳霜」幫忙鎖住水分,會因蒸散作用而流失,尤其外界環境很乾燥時,蒸散作用會更快,還會一併帶走臉部皮膚原有的水分,因而讓肌膚更乾燥。

陷阱2:一直補噴保濕噴霧

女孩們最常出現的一個動作,想到時就噴一噴,以為能補充水分,NO~!隨時往臉上噴礦泉水,反而可能吸乾皮膚原有的水分,雖然保濕礦泉水含有微量的礦物離子,可以幫助鎮靜冬天容易敏感的皮膚,但噴的次數太頻繁,又沒有再擦乳液鎖住水分,會讓皮膚陷入乾、濕、乾、濕的惡性循環,反而容易造成皮膚缺水。
 

陷阱3:天天敷面膜

面膜雖然能在短時間內迅速補水、加強保濕,但非每天必要的保養程序,也不需要天天使用。如果面膜裡含有酒精、香料、果酸等成分,敷得太頻繁會刺激臉部肌膚,或是過度去除角質,反而會讓臉部變脆弱,導致後天敏感肌出現。選擇成分單純的保濕面膜,一星期敷1~2次,約15~20分鐘,也千萬別讓面膜都乾掉了才拿下來,會造成反效果喔。最後,拿下後面膜後要趕快擦乳液或乳霜鎖住水分,保濕工作才算完成。

陷阱4:油性、痘痘族就不用保濕

認為保濕是乾性皮膚該做的事,這是大錯特錯啊!油性皮膚、或T字部位出油嚴重的人,雖然油冒得多,但若皮膚仍不時有乾粗、脫皮的現象,就屬於「外油內乾」的膚質,還是需要使用適合的保濕產品,或以分區保養方式,才能養出好肌膚。

陷阱5:疏忽防曬

冬天容易讓人鬆懈防曬這件事,但陰天不代表沒有紫外線,忽略防曬會讓皮膚本身的保水能力變差,肌膚就會越來越乾。冬天可以使用防曬係數SPF15~30、P++的防曬產品,確實為皮膚做好防護。

原文請見:5大錯誤保濕陷阱,讓你的臉越來越乾、加速老化!觀念正確才養出水嫩光滑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保養#教學#乾肌#油肌#敏感肌#保濕#防曬#換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85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