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鼠兔首送台? 故宮院長鐵了心不收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價值台幣14.2億的圓明園兔首、鼠首,到底台灣故宮有沒有要收這份大禮,院長周功鑫今天到立院備詢,再次強調,基於博物館專業倫理,不會典藏這兩個獸首,但立委卻質疑,周院長疑似擔心會惹大陸不高興才會拒絕,現場砲聲隆隆。

為了圓明園鼠首兔首收授問題,故宮院長周功鑫立院備詢,被轟的滿頭包。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你到底是台灣故宮博物院的院長,還是北京故宮博物院的院長?」

陳亭妃:「如果他要給我們的話,但是他還沒有說給誰的時候,你就已經把他拒絕在門外了,你是站在中國的立場在講話,你不是站在…,這句話是你的詮釋,你是站在中國的立場在講話,你不是站在台灣故宮博物院在講話,你的心如果不在台灣,你真的趁早,趁早離開台灣。」

基於博物館倫理,周院長再次強調,拒收這份大禮。故宮院長周功鑫:「我們是就專業的考量。」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專業倫理的考量?」周功鑫:「是,我們不宜接受。」黃偉哲:「你是吃了秤坨鐵了心,不要就是不要,對不對!」

周院長強硬態度,就連藍營立委也看不下去。立委林正二:「故宮不要,但是史博館他要。」周功鑫:「那是史博館的問題。」林正二:「對啊,所以他沒有倫理是不是。」周功鑫:「那那那就是他自己,看大家的認定。」

立委鄭金玲:「院長,聽你這樣說,我真的吐血了,我們據理力爭,我們不是還沒打仗就說這是倫理。」

要顧專業倫理,還得顧及國際形象,天價古董扯上政治,法國收藏家一番善意,就算兩獸首真能來台,路恐怕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57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