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首款PHEV超跑問世 Artura純電行駛沒問題!

McLaren於2/16發表品牌首款高性能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超跑Artura,這款車集結了品牌累積多年的賽車技術,並加入先進油電混合科技與輕量化設計,目的打造出更符合時代標準的高性能跑車。Artura全車基於輕量化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打造,全車重量僅有1,395公斤,而混合動力部件也僅佔130公斤,讓這款油電超跑仍具有優異的配重比例。
Artura全車基於輕量化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打造,全車重量僅有1,395公斤。(圖片來源/ Mclaren)內裝方面也採用全新設計,提供更直覺簡便的操縱介面。(圖片來源/ Mclaren)
在外觀設計方面Artura著重空氣力學設計,可以帶來優異的下壓力,同時也能提供高性能動力所需之散熱效果。內裝方面也採用全新設計,提供更直覺簡便的操縱介面,讓駕駛雙手無需離開方向盤,就能夠操縱多項核心功能。同時車上也具備8吋液晶觸控螢幕,並且支援手機鏡像連結功能,提供便捷的使用體驗。
動力方面採用全新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585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Mclaren)
動力方面採用全新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585匹最大馬力。同時,車上的電動馬達還可以提供額外95匹最大馬力,創造680匹的綜效馬力輸出,以及72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搭配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零百加速也僅需3秒即可完成。從靜止加速到200km/h僅需要8.3秒,靜止加速至300km/h成績為21.5秒。

雖說新變速箱為增進動力傳遞效率,比現有的McLaren車型多了一個前進檔,但因這具經輕量化的新變速箱以電動馬達反轉功能取代了倒車檔齒輪,反倒使本體總長比現有七檔系統還縮短4公分。
力系統方面,Artura採用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技術。(圖片來源/ Mclaren)混合動力部件也僅佔130公斤,讓這款油電超跑仍具有優異的配重比例。(圖片來源/ Mclaren)
電力系統方面,Artura採串連式Hybrid設計,也就是將一具體積小、功率密度大的碟型馬達置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讓兩種動力串連合併,強化整體動力。Artura同時是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若使用標準EVSE充電系統,可在2.5小時內將電量充至80%,亦可透過調整駕駛模式,讓引擎直接為電池蓄能。

此外,根據原廠表示,Artura的純電續航里程可以達到30公里,McLaren對於全新的PHEV電力系統亦提供六年保固,希望讓消費者更無後顧之憂的享受全新駕馭體驗。
操控表現方面,Artura首度採用電子差速器,透過車輛系統可以單獨管理後軸,提升抓地力。(圖片來源/ Mclaren)
操控表現方面,Artura透過短軸距、首度採用的E-diff電子差速器與車輛電子系統,可以單獨管理後軸、提升動態抓地力,再搭配全新的懸吊系統設計以及經過優化的液壓轉向系統,以及主動減震系統的協助,可以有效提升車輛靈活性、穩定性以及動態表現。
Artura還配備首次推出、結合桶形座椅支撐性與特殊角度調整設計的全新Clubsport座椅。(圖片來源/ McLaren)
創新的後懸吊系統由上A臂、兩支下連桿,以及在輪胎軸心前的拉桿所組成,除可提升車輛穩定性,同時能降低加速時轉向不足的現象,而寬幅跑胎則提供額外穩定性與更佳的循跡性能。
Artura車身結構由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打造,強調重量輕與高強度。(圖片來源/ McLaren)
Artura配備內含「CyberTyre」科技的P-ZERO性能胎,每條輪胎內均配有電子晶片,可輪胎資訊即時提供給車內電腦,提升整體穩定與優化輪胎性能。(圖片來源/ McLaren)
另外,Artura具備四種駕駛模式,其中包括可純電行駛30公里的「E」純電模式、專為混合駕駛條件與提升行駛里程設計的「Comfort」舒適模式(時速40公里以下關閉引擎),以及「Sport」運動與「Track」賽道模式。而在運動與賽道模式下,系統會更主動地提供電動馬達動力,強化油門反應、扭力輸出與加速性能,同時增硬懸吊阻尼與減少電子系統干預程度。

Artura已於英國McLaren經銷商開放訂購,並訂今年第三季交車,而在英國的售價為185,500英鎊,約合新台幣720萬元。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亦已開放接單,預計最快2月底在台發表上市、年底交車,售價則推估在1,500萬元左右。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寬體狂牛來襲! Lamborghini Urus改裝上陣更霸氣 地球黃金線 20210217 (完整版) Lamborghini Urus . Toyota RAV4

下一篇

小改Camry第一季搶先上市 GR Yaris與GR 86確定下半年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