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翁山藝人遭通緝 緬甸軍警開槍驅散堵鐵路者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2:00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第17天,軍方更加嚴格控管言論自由,表示要通緝聲援抗議的藝人。而在第二大城「曼德勒」,持鎮暴盾牌的安全部隊為了驅離霸佔鐵路的示威者,除了用彈弓、丟石塊攻擊,甚至開了幾十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入夜後,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傳出幾十聲槍響,火光在樹叢陰影下閃爍,持鎮暴盾牌的安全部隊向堵住鐵路的示威者開槍。

近距離拍攝到的畫面,還看見士兵投擲石塊和使用彈弓,往罷工、反政變的鐵路工人推進,其實在白天,包括仰光和曼德勒出現政變以來最大規模的街頭抗議。

民眾自組摩托車隊,高舉看板標語抗議軍方奪權,仰光天橋更是密密麻麻擠滿示威者,他們發起罷路行動,癱瘓交通。

 
不少汽車卡在馬路中央,駕駛打開引擎車蓋,假裝故障,企圖阻擋軍車和警車行駛,反軍方示威持續擴大,曾表態力挺抗議的藝人們現在也被通緝。

比出三指禮手勢,這位白衣男子是被稱為「緬甸周杰倫」的饒舌歌手,臉書粉絲多達912萬,另外這位曾兩度獲得影后殊榮的32歲女星也跟示威民眾站在一起,舉起三指禮相挺抗議,許多藝人表態反政變,都成了軍方眼中釘。

CNN記者:「軍方警告,一些示威者的舉動像『恐怖分子』,雖然這是毫無根據的指控,但很多人擔心,血腥鎮壓即將上演。」

隨著公民不服從運動擴大,各行各業,教師、律師、醫師甚至僧侶都加入行列,血腥鎮壓恐怕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藝人#政變#曼德勒#示威#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68

0.9627

1.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