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沒通知 民眾難出門、超商損失慘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謝賢熺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5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木柵路二段一帶,上午因為施工而停電,原本應該有225戶停電,沒想到無停電設備操作時,突然發生故障,造成其他500多戶也跟著停電,無預警的停電讓當地民眾無法做好準備,有家長就因為停電,導致車庫門無法開,沒辦法接孩子,更有超商因為停電,許多商品無法冰存,只好緊急請總公司調來乾冰應急。

記者:「你們有接到停電通知嗎?」超商店員:「都沒有,都沒接到停電通知。」

走進超商,只有靠近收銀機櫃台上方還有備用電力,往裡頭走,一整排冰著飯糰、便當還有飲料的冰箱,全部黑漆漆,無法使用。超商店員:「這個(飲料)如果再放久一點,就會壞掉。」記者:「就會壞掉?」超商店員:「對,可能就要跟公司叫乾冰來。」

不只冰在冰箱裡的東西可能會壞掉,熱食區的茶葉蛋、熱狗、關東煮,也因為無法加熱全不能賣了,而不只超商,其它商家也是摸黑做生意。記者:「有沒有接到停電通知?」店家:「沒有,現在就只有(飲料)封口機不能封。」

週六上午大約8點半左右,台北市木柵路二段109巷突然無預警停電,台電解釋是計畫性施工,都有預先通知,而且停電戶數只有225戶,但其實包含木柵路一段、二段、秀明路一、二段,也都有民眾說無用電可用。

民眾:「因為(台電)應該通知我們,不然就是我們現在要到機場接我兒子,結果車(庫)門打不開。」

施工現場就在木柵路五段,靠近萬芳交流道附近,這支高壓電桿因為彎曲,台電派員上午進行更換,近中午時已經陸續恢復供電。台電工程人員:「之前就已經斷掉了,斷掉的時候之前就先處理過,那現在是因為太危險了,要是再不修理,(電桿)就無法使用。」

只是大部份民眾都沒接到停電通知,台電強調,寄發通知單是透過委外單位發包,是不是人為上有疏失,還要再調查,而這突如其來的停電,也讓木柵地區民眾度過忙亂的週末上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24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