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被路人嬤嗆「2歲不會自己吃飯」 吳鳳無奈回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23:10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一家四口。(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一家四口。(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吳承鳳)2015年娶了陳錦玉為妻,升格「台灣女婿」,2018年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婚後育有一對女兒Ekim和Inci。近日妻子透露,小女兒Inci被路人阿嬤拿來和自己孫女比較,不斷追問,「我們2歲會自己吃飯,很厲害,妳會嗎?」引發熱議。

吳鳳妻子陳錦玉15日在臉書有感於春節親戚間總會相互比較,分享一個小故事給粉絲參考。她透露,幾天前出門用餐,隔壁桌的阿嬤得知小女兒Inci已經2歲後告訴自己孫女,「妳看她也2歲,已經會自己吃飯,是不是很棒?」

 

陳錦玉分享小女兒被路人阿嬤拿來和自己孫女比較。(圖/翻攝自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臉書)

不過,阿嬤接下來追問Inci,「我們2歲會自己吃飯,很厲害,妳會嗎?」不清楚當下情況的Inci隨口回應,「不會」,阿嬤聽了得意說,「你看我們2歲就會自己吃飯,妳還不會。」

見此情況,吳鳳大女兒Ekim看不下去,指著妹妹說,「她會!她會自己吃」,阿嬤才沒再接話。對此,陳錦玉無奈地說,阿嬤可能只是單純想炫耀自己的孫女,「連路人都能比較2歲是否能自己吃飯,各種親戚間的比較是不是更顯得很正常?」笑問這故事是否有安慰到被親戚不斷比較的網友們。

 
PO文曝光後,掀起熱議。對此,吳鳳在臉書驚訝表示,「原來很多人都是在被別人比較的壓力下成長的」,認為很多事可能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猜想阿嬤可能小時候也常被比較,才養成這樣的說話方式,只是她沒有想到「常被比較的孩子更容易失去自信」。他慶幸自己小時候完全沒有被比較,考試成績不好時,爸爸也沒拿別人來指責他。

吳鳳回應女兒被比較一事。(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在文末喊話,「請記得不要比較孩子」,認為每個孩子有自己的魅力跟特色,學習快慢不同,活潑程度不同。他呼籲,家長們拜託別將孩子按照課本教養,請了解自己的孩子,多觀察,多互動,多花時間,把他們引導到適合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怎麼比都比不完,這種行為真的很惹人厭啊」、「遇到這麼沒禮貌的人也真是夠奇葩了」、「台灣的小孩就是在這種比較的氛圍下長大的」、「沒什麼好比較每個人有自己的專長」,「就是有那麼愛比較的家長,所以小孩才會這麼辛苦」。

但也有網友認為,「阿嬤應該不是這個意思,只是另類的加油,希望lnci能快點自己學會吃飯,但老一輩的傳統觀念做法,有時候錯誤的傳導,也造成下一輩無形壓力」、「別太在意,可能老人家找不到話題聊,隨便聊的」。

而因為老公成為半個公眾人物,這麼多年來面對酸民的攻擊的陳錦玉今(17)日在臉書坦言,剛開始會覺得不開心,直言「連嫁給外國人都可以被說嘴,我心想到底我的人生關你們什麼事」,後來調適一段時間,慢慢學習接受這個虛擬的社會。

陳錦玉和吳鳳將這些面臨網路霸凌的過程,拍成影片分享給粉絲,並呼籲若也曾被酸民攻擊,記得不看、不回應,也不要忘記多花時間在現實社會裡,因為「鍵盤壞人真的不到社會的1%,大部分現實社會中的人還是好人」千萬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在這些跟你生活無關的人身上。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吳鳳#吳鳳女兒#阿嬤#2歲#吃飯#比較#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4

0.3219

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