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達爾澳網大戰敗給西西帕斯 無緣第21座大滿貫冠軍


發佈時間:2021/02/18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09:31
納達爾與西西帕斯爭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與西西帕斯爭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名將納達爾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8強與希臘好手西西帕斯上演5盤大戰,終場遭逆轉淘汰無緣晉級,也失去爭奪創紀錄生涯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機會。

法新社報導,世界排名第二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比賽先輕鬆拿下前2盤,第三盤遭第5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逼成搶7又未能拿下,隨後氣勢倒向對手,最後以6比3、6比2、6比7(4比7)、4比6、5比7敗北。

 

22歲的西西帕斯和34歲的納達爾交手過8次,這是他第2度擊敗納達爾。西西帕斯今天共擊出49記致勝球和17記愛司球(ace),他賽後表示:「我不知道第三盤之後發生什麼事。我像隻小鳥般飛翔,一切都順我的意。」

西西帕斯將逆轉得勝歸功於自己沉得住氣。「我能夠維持一貫情緒,在關鍵時刻保持冷靜。我一直努力不露聲色,我對於自己在場上展現的態度感到高興。」

這是納達爾第二次在大滿貫賽先拿下2盤再輸掉比賽,上一次追溯到2015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當時他在第三輪敗給義大利選手佛吉尼尼(Fabio Fognini)。
 

路透社報導,納達爾賽後對記者表示:「當然我感到傷心。這項賽事對我意義重大,我卻在8強輸了比賽。我在每個時刻都盡最大努力,…我想我在整場比賽都保持樂觀,奮戰,但這並不夠。有時這就夠了,但今天這還不夠。」

這是西西帕斯生涯第2度闖入澳網4強,他將和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爭奪決賽門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澳網#納達爾#西西帕斯#網球#男單#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1848

0.3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