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騎共享「無法還」 女怨300調度費變1400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9:08

騎乘共享電動機車、要注意!有民眾抱怨上個月,騎共享電動機車,從北投到淡水輕軌附近的公有停車場,卻發現因為停到非一般車輛的服務區,無法歸還,詢問客服相關調度費用為300元,沒想到收到帳單竟然變1400元,讓她好氣。共享機車業者回應,調度費依照距離和範圍計算,所以客服也告知是300元起。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有民眾騎電動共享機車,就停在淡水輕軌旁的公有停車場,但因為這裡不是服務區域,所以系統上也顯示,這裡是不可以還車的,她進而求助客服,詢問相關的調度費,沒想到金額和她想的有很大的落差。」

蔡小姐抱怨上個月26日租借GoShare,從北投騎到淡水家樂福輕軌站附近的公有停車場,才發現無法歸還,詢問客服如果不騎回服務區,就要收調度費300元,她答應後,收到帳單竟然變1400元,讓她好傻眼,直說當下有不斷跟客服確認調度費,結果300變1400,事後再問才改口是300元起,蔡小姐PO文只希望其他人別在不清楚規則下,被坐地起價。

圖/TVBS

共享電動機車品牌公關黃小姐:「我們(這次拖吊)大概有超過30公里,調度本來就是在額外產生的一些需求,那台車其實如果在非服務範圍外,還會有一些(無法租借)營業的成本。」
 

業者回應事實上蔡小姐是騎到,淡水行政中心的GoShare Dots停車格,客服也確實告知收300元起,當下無法還車單誤半小時的費用,事後也有減免,恐怕是對於使用規則不清楚才導致誤會,也呼籲用戶多注意使用車輛和服務區塊,而用戶這回還不了的GoShare Dots只設立在淡水和北海岸共11站點,每站都有特定車格,只提供DOTS車種才能歸還,一般隨租隨還的GoShare無法使用。

圖/TVBS

而整理三大共享機車調度費用GoShare,按照不同範圍和距離計算,調度費最低300元起Wemo以每5到10公里,為價格區間,費用從500到2000元IRENT,則是視情節輕重來收取調度費沒有固定金額。

雖然是公司規定,民眾也只能當上堂課、摸摸鼻子認賠,只是這代價實在不便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享電動機車#淡水#GOSHARE#調度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5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