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社取其所需? 鼠兔首翻譯搞烏龍


發佈時間:2009/10/0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朝野這2天為了圓明園鼠、兔首吵得不可開交,昨天有平面媒體引述路透社外電,在頭版刊出了斗大標題,指出「鼠兔首要送台灣,故宮不敢收」,立法院藍綠黨團為此破口大罵,談話性節目也以此為題大肆討論,結果這一切爭議根本是一場烏龍,因為路透社原文壓根沒有提到故宮,鼠兔首的主人貝爾傑,今年6月在法國和故宮院長周功鑫碰面時,也說鼠兔首既不送也不賣。

佳士得拍賣官:「1400萬歐元!成交!」

圓明園鼠首、兔首拍賣風波餘波盪漾,一篇路透社外電把爭議帶到台灣來,自由時報以頭版標題,驚爆「鼠兔首要送台灣,故宮不敢收」,台灣朝野為此吵翻天,隔了一天才發現,這根本是烏龍。

立委:「(外電上寫)給法國的博物館,或者是台灣的博物館。」故宮院長周功鑫:「他沒有講到故宮啊。」

對照路透社原文,「貝爾傑考慮把鼠兔首捐贈給法國或台灣的博物館」,雖然有提到捐贈,但並沒有指明是故宮,自由時報的標題卻直接把矛頭指向故宮,反倒是內文翻譯沒有加油添醋。

貝爾傑還說「台灣、法國都不想加深和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他最終可能要找個『有勇氣』的買家」,其實路透原文沒有說明,貝爾傑到底有沒有徵詢過法國和台灣方面,自由時報卻一口咬定貝爾傑的美意,遭到台灣拒絕。鼠兔首主人貝爾傑(2009.02):「我隨時樂意歸還這兩尊獸首…。」

貝爾傑開出條件要達賴重回西藏,否則鼠兔首絕對不歸還大陸,那台灣的故宮到底會不會是鼠首、兔首的歸宿?周功鑫:「(今年六月)到他的本部去看展覽,他(貝爾傑)說現在不送也不賣。」

既然人家不送、不賣也不還,一則外電單方面報導,各方解讀大不同,台灣朝野何苦為了根本沒譜的事情吵吵鬧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39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