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大陸介入政局 緬甸網路社群反中情緒高漲


發佈時間:2021/02/17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7:28
圖為緬甸民眾抗議軍方政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為緬甸民眾抗議軍方政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方發起政變,緬甸民眾質疑中國介入政局,甚至協助緬甸軍方建立網路防火牆,網路反中情緒高漲。這樣的反中情緒是否進一步發展成排華行動,受到關注。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緬甸社會不滿聲浪高漲,更蔓延至對中國政府的不滿。由於緬甸軍方自政變以來不時切斷網路或封鎖社群媒體,網路盛傳中國派技術人員到緬甸幫忙封鎖網路,但遭到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否認。

 

這兩天緬甸網路社群再度盛傳中國介入緬甸政局,反中情緒高漲,網友在推特分享手機收到疑似中國文字的簡訊,打開搜尋引擎Google變成中文介面,或是打開YouTube發現推薦影片全是中文影片。網友質疑緬甸的網路已經遭到中國控制,中國正在幫助緬甸政府建立網路防火牆。

不過隨後有網友指出,這些簡訊並不是真正的中文,只是系統亂碼,大家應該冷靜看待此事。

網路甚至流傳有台灣玉山銀行字樣的封條綁住緬甸紙鈔的照片,緬甸網友指出這就是中國在幫助軍政府的證據,但立刻有人指正玉山銀行是台灣的銀行,和中國無關,且照片中的紙鈔應該是要送到換匯所的鈔票。
 

在緬甸台資企業工作的一名台灣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就他觀察,目前這樣的反中情緒在網路上比較高漲,但日常生活還算一切正常,企業也維持基本運作。至於是否擔心會醞釀成排華行動,他表示還要再觀察,但中國在緬甸是投資大國,他不認為軍政府會放任事態發展到排華這麼嚴重。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官網16日發布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15日接受緬甸主要媒體「聲音」、「十一」、「七日」、「緬甸時報」、「Frontier」等採訪。

對於緬甸網路社群和民眾認為中國介入緬甸政局,陳海在採訪中指出:「我們注意到有關傳言,包括所謂中國飛機運送技術人員來緬甸、中國幫助緬甸建防火牆、中國士兵出現在緬甸街頭等。我可以明確地說,這些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十分可笑。」

陳海表示,對於此次緬甸政局出現的變化,中方事先並不知情,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和軍隊都同中國有友好關係,出現現在的局面完全是中方不願意看到的,中方希望緬甸各方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妥善處理分歧,維護政治和社會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政變#軍政府#反中#斷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773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