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網紅「莫彩曦」獲「就業金卡」 可長住台灣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4:48

國內知名的美籍百萬YouTuber莫彩曦,在大年初五得到移民署頒發的就業金卡,實現長駐台灣的夢想。她當下激動的感謝粉絲,也說努力了很久,拿到就業金卡的當下是離台灣最近的一刻,移民署說,受到疫情影響,出入境檢疫花費不少時間,看見莫彩曦在影片當中行銷台灣的觀光及防疫政策,通過審核頒發就業金卡,讓這國外專業人才留在台灣。

圖/翻攝自莫彩曦Hailey YouTube

 
百萬YouTuber莫彩曦:「非常謝謝你們我等了很久,然後我們中間努力了很久,相信大家也一起幫我們努力,謝謝你們真的很感動,這應該算是最接近台灣是不是,是。」

大年初五拿著手上的就業金卡,用流利中文激動感謝粉絲,直呼離又更近台灣了,她就是在國內有著超高人氣的美籍百萬網紅莫彩曦,來台5年憑著愛台灣的影片,獲得超高人氣,現在從移民署手中拿到這張就業金卡,可以長居台灣。

說寫中文都難不倒,莫彩曦2016來台就學,才24歲就已經是「百萬訂閱YouTuber」除了旅遊影片也拍片稱讚台防疫,行銷台灣移民署針對文化藝術項目,給予就業金卡資格。

 
圖/TVBS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以往大概都是用停留的簽證在台灣,那時間就有受到限制,那她拿到就業金卡以後,就可以長久在台灣。」

莫彩曦影片:「有大消息,我們應該會拿到一年的一個簽證。」

不用再因簽證頻頻往返美國台灣,莫彩曦早在去年年底,就拍片預告有長住台灣的可能,這張就業金卡,是根據2018年「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招攬在國內從事專業工作得外國專業人才擁有金卡,就有等於有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重入國許可等資格,如果事項YouTuber這樣,沒有特定雇主的專才,只要符合資格就能線上申請。

圖/TVBS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外國人士如果具有專業資格的話,他其實可以透過自行線上申辦,可以免去往返各機關的行政流程。」

只要是科技、經濟、教育、文化藝術等等七大項人才都有機會取得就業金卡,移民署說受疫情影響出入境的隔離政策,申請案件有增加移民署也希望透過政策,把國外人才留在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彩曦#就業金卡#移民署#外國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460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