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彎失控!丙烯車翻 開工日機捷一度停駛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聖文 廖宗慶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3:50

國一南下匝道槽車翻覆,導致林口車流回堵,開工日交通大打結!凌晨三點多,一台載滿丙烯氣體的槽車在過彎時疑似煞車失靈失控翻覆,駕駛在翻車後自行逃出車外,但翻倒的槽車造成中山高林口二南下匝道全部封閉,車流回堵,機場捷運A9站斷電,上午雙向也一度停駛。

圖/TVBS

 
才正要過彎,好大一輛油罐車,突然失控側翻,往右方傾倒,地上竄出火光,駕駛嚇得急忙逃生報警求救。

橫擋路中央,阻擋往返車道,42歲陳姓駕駛供稱,疑似車速過快煞車失靈,凌晨三點多從龜山出發前往高雄,途中行經新北市林口文化北路與中山高速公路南下匝道口時失控摔翻,員警到場緊急拉起封鎖線,通報拖吊車,但現場交通一度大打結,仔細看翻車地點就在機捷軌道正下方,這輛化學槽車,滿載丙烯氣體22.74噸重,卡在路中央,不僅造成文化北路往龜山雙向車道以及中山高林口B交流道南下匝道封閉,機捷A9林口站也斷電,長庚醫院到山鼻站由公車接駁。

搭乘機捷民眾:「應該是來不及了來不及,沒辦法了吧。」

 
圖/TVBS

搭乘機捷民眾:「要去長庚啊,等個一兩個小時也不一定,對不對,坐公車比較快。」

無奈也沒辦法,林口大塞車,機場捷運雙向停駛,相關單位謹慎小心,就是因為槽車承載的丙烯氣體,具有極高可燃性和窒息性,如果環境達到氣體爆炸條件,隨時可能發生氣爆。

新北消防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在槽體翻正的過程中,我們擔心有溫度有火花,有產生爆炸的安全的考量,因此在現場我們除了在下方的交通管制,包含我們通知桃園市,我們機場捷運公司將捷運線暫停。」

圖/TVBS

林口忠孝派出所長吳愷峰:「他載運的是易燃的丙烯氣體,所以現場是由我們分局跟消防隊同仁,暫時封閉。」

交通大堵塞,影響不少車流,捷運人潮也被牽連,好在七小時後,恢復正常營運,只是開工首日,交通大打結,耽誤了通勤行程,上班族一早心情大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翻車#大塞車#機場捷運#失控翻覆#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234

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