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110年重要施政目標 恢復捷運綠線通車


發佈時間:2021/02/17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6:49
盧秀燕視察中捷北屯機廠。(圖/中央社)
盧秀燕視察中捷北屯機廠。(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今年的重要施政目標就是讓捷運綠線通行;外界關心能否在3月間恢復通車,她強調,不差這幾天,一定會確保安全、順利才會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109年試營運期間,因列車聯結器軸心斷裂全面停駛,原定109年12月19日通車日延期,盧秀燕鞠躬道歉。台中捷運綠線日前完成新軸心安裝、正線運轉測試及載重測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將前往台中捷運視察測試情形,盧秀燕今天上午到惠來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整備工作,接受媒體訪問,她表示,下午因另有行程,已指派副市長陪同視察。

盧秀燕表示,今年重要施政目標就是讓捷運綠線通行,目前工程進行順利,且有委員會等把關機制。外界關心捷運綠線能否在3月間恢復通車,她強調,「不差這幾天」,一定會確保安全、順利才會放行。台北市政府是委辦機關,這段時間也會配合台中市政府把相關工作做好。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16日試營運,11月21日出現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11月22日全面停駛,11月29日再發現第2根斷軸,北捷局先後提出二次報告,均因未能解釋安全疑慮被台中市長盧秀燕退回。
 

去年12月14日盧秀燕宣布12月19日通車日期延期並鞠躬道歉。台中捷運綠線110年2月2日完成新軸心安裝,4日正線運轉測試,2月9日完成載重測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盧秀燕#施政目標#中捷#通車#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1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