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櫻、拍落羽松、採草莓 台中2派出所櫻花PK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20:09

櫻花盛開,不少遊客把握假期尾聲賞花,台中甚至有兩處櫻花都在派出所旁,一個是接近望高寮旁的瑞井派出所,另一個則是有遊客每年朝聖的后里泰安派出所,來看看兩間派出所櫻花有什麼不同。

圖/TVBS

 
記者洪彩綸:「自己沒有車,搭台鐵來,不求人的賞櫻景點往這邊走。」

幾乎每年都要來朝聖的遊客,熟門熟路。

記者洪彩綸:「走15到20分鐘之後,看到整排的八重櫻,我們往這邊看,這個警徽,代表泰安派出所已經到了。」

 
連續假期的尾巴,在交通便利的景點人潮更多了,不只賞櫻,派出所對面還有草莓園,遊客絡繹不絕,因為今年第二期花的草莓,大的驚人。

草莓園主vs.記者:「(這是)第二期花的花頭,所以它的果實很大,像這樣採下來好大喔像花苞。」

圖/TVBS

氣候有利草莓生長,雨水少草莓吃進土壤裡的養分,小朋友採得好開心。

遊客:「很像玫瑰,對不對,嗯。」

遊客:「像鬱金香。」

像花又像紅色小金魚,一顆草莓引發無限想像力,但賞花遊客太多了,休耕的田變成50元收費停車場,巷子裡有私人落羽松園區,入園也收清潔費五十元。

記者洪彩綸:「甚至在連結這一處地景藝術旁的產業道路上,還有人收過路費遭人檢舉後,立刻被警方取締。」
 

不過泰安派出所附近倒還有一處免費的落羽松林。

記者洪彩綸:「也是再走20分鐘左右,會來到一處神秘的落羽松林,可惜它的葉子都掉光光了,但是反而鋪成了一處金黃色的,落羽松葉地毯。」

圖/TVBS

這邊遊客沒那麼多,下午四五點,搶光拍照,反而拍出獨特的蕭瑟感!台中不只一處派出所有櫻花。

記者洪彩綸:「這邊的櫻花樹有5至6公尺高,要跟它入鏡得仰角拍很奇怪,不過在這裡跳一下,拉高4至5公尺,來到這個小坡地之後,盛開的櫻花就在我身旁,高度差不多,這個地方就在瑞井派出所旁。」

 
派出所旁的櫻花,是隔壁台中監理所種的,整排粉櫻把嚴肅的警所點綴的更溫暖。

遊客:「我去望高寮,看到這一片,好想把車開進來拍一下。」

路過民眾駐足,大部分都是拍一下就離開,但遊客越來越多,派出所也提醒,賞花也要顧一下自身安全!要收心準備回到工作崗位上了,還沒賞到花,不用擔心,不管在瑞井還是后里泰安村,櫻花接連綻放,只要不下雨,警所櫻花還是會持續綻放到二月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櫻花#賞花#台中#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5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