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習班竄白煙!憂屋內悶燒 警消破門救援

記者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9:57

昨天(15日)是開工吉日,新北市一間補習班拜拜燒金紙,儀式結束後,業者將金爐和周遭垃圾全放回屋內,結果人離開沒多久,二樓竄出濃煙,附近鄰居擔心屋內悶燒,趕緊報案,警消到場立刻破門、破窗檢查,確認沒起火,迅速解除危機,但到底是金紙餘燼沒處理完全,還是垃圾中的菸蒂釀災,警消還要釐清。

圖/TVBS

 
街頭傳出警笛聲,消防車一輛接一輛進入巷弄,原來是附近一間補習班,二樓窗台竄出白煙,整條巷子濃煙密布,附近鄰居簡直嚇壞了,大批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看到上鎖的鐵門,立刻破門,就怕有人受困屋內。

附近鄰居:「突然二樓冒黑煙啊,就叫消防車來,擔心會影響到整個社區,還好啦馬上打119,那個消防車就來了,我們看到消防車來,我們就放心了。」

圖/TVBS

消防員站在二樓喊,其他隊員戴著面罩,拉水線戒備,事後在屋裡找到冒煙源頭,疑似是角落這包垃圾袋,警消人員打開包裝,連同燒金紙的金爐再三檢查,最後啟動排風設備讓濃煙散去,15日下午一點多,新北市這間補習班冒出白煙,業者回應,初四中午12點多拜拜燒完金紙,清洗金爐還幫忙清掃沿街的垃圾,因為不想造成環境髒亂,才把垃圾袋放進室內,懷疑可能是有菸蒂或金紙剩餘火星導致意外。
 

圖/TVBS

過去大家習慣初五開工,但今年開工吉日落在15日,初四是首選,也有人選擇初一或初十三代替,這回補習班業者選擇初四大吉日開工拜拜,冒煙事件造成不小驚嚇,好在當時業者人在附近,火速控制情況解除危機,消防單位也提醒,年節假期遇上開工日,拜拜燒金紙放鞭炮,甚至是一根菸蒂,最好多檢查一下確保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燒金紙#火警#悶燒#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2405

0.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