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鹽埕小旅行!特色老屋重生 狂拍文青美照


發佈時間:2021/02/16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6:50

高雄發展最早的「鹽埕區」,有不少70年以上的老屋,經過文青創意進駐後,重新翻修,其中像是早期的「市政府」,改建成知名地標「歷史博物館」,還有用老屋設施改建的「高雄第一家鹹派專賣店」、和「景觀第一排」體驗森林廢墟般的樹屋咖啡廳,都相當有特色。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大家好,現在記者所在的位置呢,就在高雄,來看一下背後這棟建築物,就是高雄的歷史博物館,你對高雄了解有多少呢?因為啊這個地方就在高雄的鹽埕區,那因為舊名叫做打狗嘛,高雄這個地方,所以裡面有一間店就叫做『打狗喫』,到底裡面長怎樣呢,帶你一起來看吧。」

記者宋佳娟:「好的我們現在進到了歷史博物館裡面,那麼可以看到呢,這邊富麗堂皇的大廳,還有這個樓梯喔,都是相當的漂亮,那我們來請我們博物館的導覽員阿諾,來幫我們介紹一下吧。」

高雄歷史博物館導覽員阿諾:「哈囉歡迎來到我們的歷史博物館,早期其實我們是在日治時期建設的一個建築物,那你可以看到我們的包包上面有寫著『市役所』,那顧名思義呢,它其實就是我們『市政府』的意思,天花板可以看到說,我們金色有兩圈,那比較粗的那一圈是蝙蝠,象徵的就是我們東方說得,會帶來福氣的意思,再看看細的那一條的話是竹子,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節節高升、步步高升。」

 
高雄歷史博物館導覽員阿諾:「那我們歷史博物館最多的就是我們的老照片,那在翻轉的時候它是一片白的,但是透過它鏡面的翻轉之後,你就會看到是完整照片的形式。」

記者vs.高雄歷史博物館導覽員阿諾:「這邊看到幾乎像是環景一樣的這個地方到底是哪裡啊,對沒錯這是我們特別為大家設計的沉浸式劇場,我們用了270度的一個景象去呈現,那可以透過10分鐘的影片了解高雄的歷史,這邊其實最有特色的,就是要勾起大家的回憶,有我們的『龍泉彈珠汽水』,還有『榮町』的字眼,這是我們以前早期這個地方就叫做榮町,好那麻煩給我一瓶彈珠汽水吧。」

記者宋佳娟:「好在高雄鹽埕區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廳,來看一下這一間木質的門,我們來看一下裡面有什麼東西吧。」

記者宋佳娟vs.業者阿茹:「哇好香喔,這是什麼東西,我們請高雄在地的老店老闆阿茹來介紹一下吧。這是我們店裡的招牌,我們是高雄第一家做手工鹹派的專賣店,然後我們的食材都用得很特別,像上面這個食用花啊、玉米苗啊,這些蔬菜都可以直接吃。」

記者宋佳娟vs.業者阿茹:「像是這個地方啊,是很明顯的老房子,有什麼故事呢?這個房子大概70幾年,然後你可以看上面的部份,我們有保留一些房子原本的窗框、然後它這個格局都沒有動過,木頭都是從以前留到現在的,好那我們往二樓看看吧。」

記者宋佳娟vs.業者阿茹:「哇這個門超級復古還有這個門簾,我來拉拉看這個門到底能不能開好了,欸阿茹,這個門不能開,這個門是一個裝置藝術而已,其實這個是原本房子留下來的舊門,我們把它拿來運用,因為這邊會變成像一個房子,然後店中店的概念。」

記者宋佳娟vs.業者阿茹:「阿茹我們看到這一棵樹,在二樓很大一棵欸,它有什麼背景嗎?它這個是我們元啡驢派的桃花樹,這棵樹我們促成蠻多姻緣的,很多人在這邊拍婚紗,想要祈求姻緣的可以來我們店裡面,點個咖啡吃個派。」

 
記者宋佳娟:「哇怎麼會有樹,從三樓的樓頂一直長一直長一直長下來,還可以裡面看到樹根都已經長到裡面去了,我們來請老闆來幫我們介紹一下超有特色的地方吧。」

記者宋佳娟vs.老闆高堂祐:「好對,我們這房子今年應該有81年的歷史,民國40年左右它其實是飯店,它叫做致美齋飯店,是少數當時在高雄可以在室內辦宴席的餐廳,是有這種之前就是飯店的歷史,但是因為荒廢了嗎?對它荒廢很久了,那你們現在把它改建成什麼東西?我們現在把它改建成Bar,白天是咖啡廳,晚上是Bar,這樣的型態經營,然後我們後面還有經營了一棟民宿,它剛好是前後棟,所以可以讓來旅遊的遊客來休息。」

記者宋佳娟:「好那既然呢,今天介紹了很多高雄鹽埕區的地方,其實還有很多活化老屋的建築,希望大家一起來挖掘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鹽埕#老屋#博物館#民宿#改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