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大規模接種輝瑞疫苗 降94%感染率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3:47

各國開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後,是否發揮抗體效力受到關注,施打率超過四成的以色列就發表一份保健報告,表示用各60萬的接種與未接種人口研究,染疫比率下降9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以色列最大的醫療提供機構禮拜天指出,接種輝瑞疫苗的有症狀者有效力達到94%。」

新冠病毒疫苗究竟有沒有效用,一項針對以色列人的大規模研究顯示,施打美國輝瑞的COVID-19疫苗,有症狀感染率比沒有接種的人,下降94%,而這個數據,台灣學者也認同。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因為它的臨床試驗,保護效果就是94%,那以色列是第一個,用一個國家的這個能量呢,去看看這疫苗的效果,事實上他在剛接種到3至40%的時候,他就已經看到個案開始減少了。」

 
以色列有900萬人口,近來推出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目前已經有380萬人,至少先施打第一劑,其中的240萬人,已經接種第二劑,而這項研究是針對各60萬有施打疫苗和沒有打疫苗的民眾,公布初步結果強調,疫苗對於新冠病毒的防護力有效,只是另一方面,西班牙媒體EFE報導,一家療養院內的老人及工作人員,傳出施打第一劑輝瑞疫苗後,有78個人確診,其中七名老人已經死亡。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有些老年人他本身有一些慢性的疾病,可能他又剛好這個時候,因為別的原因死亡,這個有時候是連在一起,那這個在大量接種疫苗的時候才能觀察到,所以目前沒有並不認為,接種新冠疫苗會造成死亡。」

國內學者對於施打疫苗後確診死亡的看法,保持保守態度,因為接種後12天抗體還沒出現,萬一施打疫苗前就已染疫,那麼死亡個案就與疫苗無直接關係,未來對抗新冠病毒,施打疫苗還是最佳解決之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色列#新冠肺炎#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10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