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母公園偷拔青菜 婦自備塑膠袋被揪後落跑

記者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3:39

台北市也有偷菜賊!14日晚間,有一名婦人,帶著一堆塑膠袋,到天母德行公園偷拔青菜打包,被里民逮個正著,原來公園的菜園是里辦公室認養的,北市府一共開放744處這樣的田園基地,讓民眾申請種菜做公益,不能賣錢,不過很多人似乎不知道,還以為公園的青菜是免費的,常常亂摘。

圖/TVBS

 
手上提著大包小包來到公園,沒待多久又快步離開,前一刻這名女子蹲在附近,當地里民指控,她疑似想偷拔菜,被逮個正著。

當地里民張小姐:「就看到一個婦人,就是一來她就目標很明確,包包裡面有很多的塑膠袋,蹲下來就準備開始摘菜。」

全身黑衣黑褲,帶著一大堆袋子,婦人年約60歲,14日晚間10點多,來到台北市天母德行公園,涉嫌偷拔公園種的菜,被當地里民當場攔下,婦人辯稱,以為這些菜是附近百貨公司種的,大家都可以拔,趁機落跑。

 
圖/TVBS

當地里民張小姐:「我們是里辦公處,我們跟那個公園處認養的,我們有告示牌,其實我們也有攝影機,因為就算你是公園的花,也都不能亂採何況是菜。」

原來台北市的公園真的可以種菜,以現場這個德行公園為例,原本是士林電機廠舊址,後來改建為公園,捐贈給台北市政府,2015年北市府推出田園城市政策,要讓台北市成為可以耕種的休閒城市,當地里長向公燈處申請認養這塊區域,作為城市菜園,放眼望去各種蔬菜統統有,志工們辛苦種菜,卻遭有心人士盯上。

圖/TVBS

當地里民:「他們就是有點,可能就看菜很漂亮啊,然後又不用錢吧,就順手牽羊這樣。」

依照北市府規定,像德行公園一樣的田園基地一共有111處,其他可以種菜的空地或屋頂則有744個,可以開放民眾上網申請,空間必須保持開放,種植的蔬果不能販賣營利,因此大多樹的認養單位,都把種好的菜拿來做公益,為當地環境盡一份心,也希望努力不要遭人蓄意破壞或不告而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菜#公園#菜園#落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97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