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警新制服超吸睛 史蹟館藏歷史文物

記者 張心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3:59

警察制服穿著筆挺,也要搭配活動力!警察史蹟館,擺著從民國35年到現在的警察制服,過去女警制服,從卡其色褲裙裝,配低筒靴,換成西裝褲,配淡紫色制服,制服變變變,還有交通工具,也從騎腳踏車,換成開車或騎機車,史蹟館藏著各種歷史文物,吸睛又好玩!

圖/TVBS

 
記者張心:「哈囉大家好,我是小小搜查員阿心,可以看一下我身上這套,大家應該不用猜,就知道是女警制服了,這個呢,是他們在2018年全面改版,從帽子這邊這裡的側邊還有後側,是透氣網布的材質,還有他們為了要方便呢,他們鈕扣全都改成魔鬼氈式的,而且他們暗袋,也增加了不少,加上他們這個衣服的後面,是風琴摺,所以他們在抓犯人,或是他們大動作的時候,也比較不會緊喔,可以看到這後頭是警察史蹟館,也是在內政部警政署裡頭的,也是這個最高的警察單位,其實一般民眾,也是可以來參觀的,不過有大家看過,過去制服長什麼樣子嗎,不曉得沒有關係,我們帶您來一探究竟。

走進來,濃濃的歷史味,重達2百多公斤的BMW,映入眼簾。

重頭戲,底加底加,各年代的警察制服,一覽無遺,從民國17年改革到現在,超級吸睛。

 
導覽員:「當時的特色是立領、肩章,等於說他的肩章,是代表他的階級,這是女警穿著的,上面要有領章還有我們的胸章,在這個民國55年時期,已經改成胸章,還有女警穿著的是褲裙、馬靴。」

最特別,就這套,女警制服,褲裙裝扮,立領配肩章,重點是穿低筒靴。

過去警察制服,參雜軍事元素,近期這套,西服式穿著,淡紫顏色,西裝褲,活動不方便,怎麼抓壞人,現在這套,反倒大獲好評。

現職巡佐蔡淑女:「舊的衣服,上下顏色比較鮮明,缺點是它的布料材質上面,是比較西裝式的製作,那褲子咧,就西裝布料,有時候會覺得它比較刺癢。」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還有這個同樣超酷。

搜查員阿心vs.導覽員:「這台腳踏車在我們早期是警察,非常重要的代步工具,它可以用來巡邏,還有送達動員令,以及查戶口的時候。」

北辰派出所警員:「張心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這個呢是在民國40年,木製的值班台,而且也是史蹟館,很重要的歷史文物。」

 
值班台,也有新變革,還有刑事鑑識儀器、交通測試器,歷史文物,大不同,功用也進化再進化,好玩好拍又能長知識,最後往頭頂一看。

搜查員阿心:「現在在我頭上呢這些警鴿,通通都會發光象徵呢警察,與人民同在,默默守護在他們身邊,而這裡就是警察史蹟館,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歡迎來這邊好好玩耍,來看一下警察的另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衣服#歷史#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41

0.2136